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新(重庆)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 落户江北嘴金融城

房天下  2016-01-11 10:05

[摘要] 1月8日下午14:30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在江北嘴金融城正式揭牌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职总秘书长陈振声,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及重庆市长黄奇帆为管理局揭牌。这标志着示范项目进入实质落地阶段。

房天下讯 1月8日下午14:30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在江北嘴金融城正式揭牌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职总秘书长陈振声,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及重庆市长黄奇帆为管理局揭牌。这标志着示范项目进入实质落地阶段。

中新战略落户重庆江北嘴助推长江中上游金融中心地位

中新(重庆)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该项目以“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为主题,契合“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将成为又一个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的示范性**项目。中新项目本身没有边界,运营中心是核心体,管理局相当于运营中心的办公室,管理局选址落户于江北嘴金融城可以说有一定的必然因素。

江北嘴经过十年的建设,由形态开发向功能转化所形成,数十家金融机构入驻,让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功能初现,核心功能模块正在形成。江北嘴金融城的写字楼群因其国际化设计水准、高端和完善的功能配置以及一流的物业服务水平满足了中新项目首期工作开展的功能需求,形成了运营中心的基本框架,符合运营中心的形象定位而得到了国家部委、新加坡方面的一致认可,决定将其作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示范基地的殊荣。可以说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选择江北嘴金融城,首先是因为江北嘴已经做好了准备。同时中新产业局的投入运营,大量的金融机构要素在集聚,给了江北嘴一次发展的机会,对整个江北嘴的建设极具重要性。

江北嘴要成为长江中上游金融中心,需要金融集聚功能,需要具有国际合作背景的实力项目的助推,虽然江北嘴目前已经有几十家银行机构的入驻,但由于经济下行,在新常态的经济压力下,江北嘴目前的金融机构不足以支撑江北嘴长江中上游金融中心的宏图壮志,而中新项目的落户是一剂强力的助推剂,中新项目金融服务、民航、联运物流及资讯通信科技四大合作领域中金融服务的合作占有及其重要的位置。借助中新项目的东风,江北嘴有信心吸引全市更多的金融板块投资进入江北嘴。


打造中国内陆结算中心 江北嘴与国际化金融接轨

在金融领域,重庆从一开始就有在金融服务方面向新加坡学习的强烈愿景。此次与新加坡携手,或引来重庆金融服务业的新开局。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之前相关工作会议上说到:“新加坡就是结算中心,总部并不算多,股票市场也没有典型意义,但是它的结算几万亿美金,其离岸金融结算、跨境结算就是亚洲发达的,这个意义上,我们要向新加坡好好学习。”

根据黄奇帆的思路,重庆将打造中国内陆这四个方面结算的中心:加工贸易一条线上抓离岸金融服务,一般贸易这条线抓跨境人民币结算支付上的服务,以及信用卡服务和电子跨境商务方面的第三方支付服务。根据江北嘴中国西南金融中心的定位,重庆若打造中国内陆的结算中心,江北嘴是这些机构及企业的不二之选。

江北嘴金融城 综合实力吸引众多金融机构入驻

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管理局落户的江北嘴金融城3号是由重庆市江北嘴置业有限公司打造的金融城系列高端写字楼项目的自持物业,总建筑面积26万方,于2015年10月交房。该物业是由国际设计事务所日本久米设计的超5A甲级写字楼,为中新项目所引进大型跨国机构、公司的理想办公场所。

据了解,重庆市江北嘴置业公司系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开发集团公司下属的全资了公司,为大型国有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陆续开发建设了168万方的金融城系列高端综合体,目前已有中新(重庆)战略互联互通管理局、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邮政金融租赁公司总部、中国安诚财产保险公司总部、重庆市银行监督管理局、中美大都会保险、西南期货等60余家大中型金融机构入驻,成为重庆市乃至中国西部地区首曲一指的金融办公集群。

同时,也成为各类金融机构入驻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的物业。目前,金融城除部分江北嘴置业公司自持物业出租外也有小部分现房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