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朱广陞做客《华商论见》讨论企业发展与创新的关系

北京热线   2015-12-24 15:19

[摘要] 近期,锦州锦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广陞先生来到CCTV发现之旅《华商论见》栏目,与著名主持人于胜春一起探讨企业发展与创新的关系。

近期,锦州锦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广陞先生来到CCTV发现之旅《华商论见》栏目,与著名主持人于胜春一起探讨企业发展与创新的关系。

朱广陞认为创新跟企业的生存有直接关系。生存就是活下去,锦研的发展证明:如果不创新,企业就不能活到今天。

朱广陞说,他曾多次号召锦研的全体员工都要开动脑筋,千方百计地创新、创新、再创新。为此公司还专门下发了鼓励创新的文件,实行奖励政策。朱广陞提倡微创新、点点滴滴的创新。因为一个新产品诞生之后,在投入市场之后,在使用当中会不断地发现一些新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马上把发现的问题和用户的新需求尽快地解决,来一番创新,才能够满足客户的要求。

锦州锦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研发、生产、销售油中含水分析仪及油品计量系统软件的高科技公司。朱广陞说,创新对于他这个行业来说非常重要。“比如石油产品在贸易交接过程中不允许有水分,但是在实际交易中却经常有水分超标,甚至人为因素,内外勾结,掺杂使假,以水当油,一方要占便宜,一方就要吃亏。针对这种传统痼疾,锦研大胆创新,开发出一种技防利器—测水报警交接系统。投入市场后,油品里面有多少水我们的含水分析仪立刻就能知道,测水报警交接系统立即就能够报警,所以你再想占便宜是不可能的。结果很快就使油品行业内这种作弊现象销声匿迹,为用户避免了大量的经济损失,企业也得到了发展”。

对创新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朱广陞说,“锦研的产品经常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搞模仿的走来走去他走的不太长,走的不太远,因为他没有研发能力,后还是不行。知识产权问题现在仍然还在困扰锦研,比如我们一个创新产品诞生之后,一走向市场,就会有什么什么公司模仿我们这个新技术。”所以,朱广陞说他希望国家应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加大对创新的领导和实施优惠政策,使中国成为一个创新型的国家。

节目制片人王磊寄语:创新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敢于创新,勇往直前的企业才能在风浪中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