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8日起可在市内 异地补办身份证

重庆晨报  2015-12-23 07:28

[摘要] 昨日,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发布消息称,12月28日起将在全市公安户籍窗口全面推行市内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昨日,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发布消息称,12月28日起将在全市公安户籍窗口全面推行市内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已办理过第二代身份证的重庆市户籍居民,因身份证有效期满或证件损坏、丢失的,可向本市内实际居住地派出所申请身份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

如已办理居住证的,可以持《重庆市流动人口居住证》去居住地派出所进行身份证换补。未办理居住证的,则可以持本人《居民户口簿》和“居住地住址证明”前去换补。其中,需要“到期换领”服务的,还须持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居住地住址证明”如何出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相关部门民警解释,只要以下材料之一即可:对于自购房屋居住的居民,可提供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而租房居住的,需提供租房合同。如果是寄住、借住,要提供寄住、借住房屋房主的《居民户口簿》。在**集体宿舍居住的学生,需提供学生证。

居民身份证市内异地与跨省异地申办流程基本一致,所收取的工本费也是严格按照国家收费标准执行。重庆市公安局开通监督咨询电话:023-63750094。

这五类情况

需返回户籍地派出所办理

一、首次申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

二、公安人口信息系统中无照片的;

三、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四、提供的申请材料与人口信息主要项目不一致的;

五、其他难以确认身份的和有不良信用记录的等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