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个税改革的初步定型 房价将迎来新一波上涨?

重庆晨报   2015-12-02 09:28

[摘要] 11月28日,据《华夏时报》报道,继营改增之后,个税有望成税制改革新的突破口,目前,个税改革的初步方案已经定型了!据房姐了解到,这次个税改革中,炒得热闹的,莫过于房贷利息可在纳税前,抵扣个人应纳税所得额(简称:纳税所得额)。

11月28日,据《华夏时报》报道,继营改增之后,个税有望成税制改革新的突破口,目前,个税改革的初步方案已经定型了!据房姐了解到,这次个税改革中,炒得热闹的,莫过于房贷利息可在纳税前,抵扣个人应纳税所得额(简称:纳税所得额)。

个人应纳税所得额是什么?

比如你一个月各项收入加起来是1万,按照国家规定,应纳税的金额是9000元,那么你个人应纳税所得额就是9000元。

 

这个传闻消息出来后,人民都炸开了。 这也就是说,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个人所得税,对大部分来说,这可以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但因涉及复杂的算法,具体方案在年内能否出台,并未可知。房姐现在带大家猜测一下,如果房贷利息可以抵扣个税,将会给买房减少好多负担,又给楼市带来什么影响?

1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关注度高

这次个税改革,房贷利息可抵扣纳税所得额的关注度和呼声是高的。因为个税改革方案中,特别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

这也就是说,房贷利息可抵扣纳税所得额!那意味着,如果你购买的住宅越高档,你能抵充的个税越高!

2房姐算了一笔账:买大房子划算

假设购房者购买总价250万元的普通住宅首付50万元,剩余200万商业贷款贷20年,月均还款额将达13927.74元,其中5594.40元是利息支出。购房者A的税前月收入是2万元,按照现在的个税政策来算,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2459.02元。

 

但是如果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可以在税前抵扣,那么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就是用2万元减去5594.40元利息支出,购房者A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为约1.5万元,应纳税额为1097.42元,减少1361.6元,相当于节省了贷款利息支出的24%。

3预测:豪宅受益程度大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首先利好的是一二线经济发达城市,这是因为这类型城市的中产阶层数量较多,较高的人均收入能从减税中获得更大的受益。从产品类型来看,改善型产品受益程度更大,这是因为他们的客户群往往月供金额较高,其次为首次置业型刚需产品和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