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5年巴南将投资15亿元建20所**

重庆日报  2015-11-30 07:26

[摘要] 巴南将斥资约15亿元,在5年内新建20所中**。

随着“移”居巴南成为流行,**配套越发受到关注。今年9月,重庆德普****在巴南正式开学。一期占地达98.7亩,斥资3.5亿元建设,二期还规划修建150亩。未来,这里将涵盖幼儿园部、**部、初中部、**部及国际部“五部一体”的特大**集群,并实施剑桥A-level项目。此外,北京景山**、****、神州天立**集团等**已确定入驻,为更多巴南学子带来优质的**资源。

下一步,巴南还将斥资约15亿元,在5年内新建20所中**。在“大善巴南”的建设中,积极促进**公平,力争全区均等享受入学机会、强力提供学位保障、全面覆盖学生资助、平等享受**资源,**品质不断提升。

“四同步”确保**就在家门口

“选择在巴南买房,两个因素我很看重,一是便捷的交通,二是丰富的**资源。”刚刚搬入巴南某社区的任亮这样说。正在**大班的女儿,明年9月可直接**小区旁的配套**;6年后,孩子可以**附近的初中,走路只需一刻钟,家人再也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在**备受重视的今天,许多市民选择安家巴南的原因,与任亮不尽而同。近5年,巴南区先后投资10多亿元,新建了15 所**。这也就意味着,住在巴南,从幼儿园、**、初中、**,甚至大学的**,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真正可享受放心的“一站式”**。

“恒大城**、融汇**、宗申**、珠江城中**、星澜汇**……这些**均由重庆市****、鱼洞**、鱼洞四小、大江**等优质**领办,通过‘集团化’办学,快速优质地发展。”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教学实践基地——重庆**外语**在2013年就入驻巴南,德普**集团在巴南万达广场旁新建的重庆德普****,也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下一步,巴南将斥资约15亿元,5年内再建20所中**,并将引入北京景山**、****、神州天立**集团等,力争让全区学子共享优质**资源。“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小区配套中**与小区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的同时,还建立了城市建设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城区**建设工作协调办公室,确保新建区域的**配套到位。”上述负责人称。

“三名工程”助力全区**均衡

每年至少要阅**20万字**方面的专著,还要写出不少于1万字的**笔记、随笔——不久前,一条“硬**”在巴南区推行,让老师、家长们拍手称赞。作为巴南“三名工程”的一项内容,以小见大折射出巴南对师资力量的重视。

据巴南《关于推进**“三名”工程建设的意见》,到2020年,区内将建成在全市领先、知名的3至4所**;培养在全市乃至知名的10名左右专家型校长;培养在全市、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30名市级名教师和50名区级名教师。

“其实早从2010年起,我区就陆续组建了**长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等12个工作室,培养出上百名老师、班主任和校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巴南区还安排了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大教师培养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培养一批名师、**长,打造一批**。

为确保**均衡,巴南近3年筹集专项资金7.5亿元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仅2014年就投入7900万元,完善改扩建项目26个。“通过顶岗、互派、支教、轮岗等方式,让城市的老师到乡村**去,乡村教师到城区**实践,已有1600多名教师实现交流。”上述负责人称,巴南区现已通过验收成为义务**发展基本均衡区,并成为重庆的首批义务**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示范区。

建层次齐全的现代职教体系

今年9月,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巴南**火热开学,上万名新生走进崭新的**,为巴南**锦上添花,这标志着巴南逐步形成中职、高职、应用技术本科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等层次齐全,产教融合紧密,专业建设与市场相适应并适度超前的区域现代职业**体系框架

“位于龙洲湾新区的职教**,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近500亿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内规划人口规模25万人,其中包括在校学生10万人,建成后可容纳20万学生及在职职工同时学习培训。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市级**(特色)专业5个,在市级以上**中职****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70%以上。全市公共实训基地也在此落户。重庆五一技师学院、重庆**管理**入驻巴南后,巴南职业**的年招生规模和在校生规模将排名全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