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线城市生二胎积极 84.01%来自收入偏高的家庭

阿里小黑板   2015-11-02 10:01

[摘要] 阿里大数据31日就发现,有的家庭已经按捺不住,开始提前行动了,备孕书籍搜索量爆发式增长,四线城市家庭占整个搜索人群的46.39%,84.01%都来自收入偏高的家庭。

据悉,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全面放开二胎”政策,这引发了全社会许许多多家庭的广泛关注。

当不少媒体还在围绕80后、90后年轻人们组成的家庭“要不要生二胎”、“生不生得起二胎”讨论的时候,阿里大数据31日就发现,有的家庭已经按捺不住,开始提前行动了,备孕书籍搜索量爆发式增长,四线城市家庭占整个搜索人群的46.39%,84.01%都来自收入偏高的家庭。

阿里备孕书籍搜索数据显示:四线城市占46.39%,84.01%都来自收入偏高的家庭

备孕书籍搜索量爆发式增长

10月30日是“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公布后的天,在淘宝、天猫平台上,书籍类商品中以“备孕”为关键词的搜索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增幅将近100倍。

显然,此次出台的政策已经让不少家庭有了新的计划。而且,围绕“备孕”的搜索量还在不断增加,尽管到现在消息才公布不到两天,备孕在书籍类的搜索量就已经压倒了其他所有的图书,跃居榜首。

生二胎四线城市积极

那么,是谁在搜索这些书籍、做着生二胎的计划呢?

阿里大数据对人群分析发现,来自四线城市的家庭对备孕的书籍关注,占到了整个搜索人群的46.39%,远高于一、二、三线城市

看来,或许是一线城市较大的生活成本和工作压力,降低了不少家庭生二胎的打算,而相对安逸悠闲的四线城市,许多家庭对迎来第二个宝宝为积极。

当然,对于不少家庭来说,生第二个宝宝会增加不少的经济压力,所以家庭的消费能力不同,对生二胎的关注程度也存在非常大的差异。

阿里大数据就发现,在关于“备孕”书籍中,有84.01%都来自收入偏高的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