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房贷未结清 不能再办异地贷款购房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10-22 07:42

[摘要] 10月8日,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全面推行,公积金缴存人到异地贷款买房,只要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申请书面证明即可。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住建部公布了出具这个书面证明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名单,包括23个省市自治区的343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0月8日,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全面推行,公积金缴存人到异地贷款买房,只要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申请书面证明即可。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住建部公布了出具这个书面证明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名单,包括23个省市自治区的343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首先得有公积金缴存证明。

比如,四川籍的朱洪大学毕业后,在重庆工作了一年,并缴存了公积金,11月他将回四川工作。按照新的政策,他只需在重庆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开具一个书面证明,就可在四川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但是如果申请人在重庆有用公积金贷款,并且没有结清贷款,那么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就不能为其出具书面证明,申请人也就无法回户籍地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

比如,A君户籍在重庆,但一直在上海工作,并缴存了公积金。他在当地已使用了公积金贷款购房,且贷款还没有还完。他想回重庆办理公积金贷款购房,就办不了。

住建部日前公布了异地贷款业务缴存信息核实名单,包括23个省市自治区的343个公积金管理中心。若要在重庆用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必须是这些公积金管理中心(含分中心)出具的书面证明才有效。购房者可拨打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热线12329咨询“异地贷款业务缴存信息核实名单”。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重庆人愿买多贵的房子?七成说8000元以下

央行第五次降息降准 牢记20条原则躺着也赚钱

郎咸平2015的12个预言 揭露2016年房价走势(图)

任志强:别买股票买房子 下半年20城市房价排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