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商转公” 不需还清余额就可转

重庆时报  2015-10-15 08:01

[摘要] 秋交会今天就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了,这次算得上是近几年贷款购房划算的房交会了,现场可接受公积金贷款的楼盘达到了110多家,凡购买与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合作的参展楼盘商品住房,商业贷款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9折执行。新闻

秋交会今天就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了,这次算得上是近几年贷款购房划算的房交会了,现场可接受公积金贷款的楼盘达到了110多家,凡购买与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合作的参展楼盘商品住房,商业贷款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9折执行。

而且,重庆公积金中心昨天再出重磅政策:现在起,如果需要办理由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不再需要自行筹资还商业贷款余额,就能直接申请公积金贷款了,而且不需要缴纳担保费用。

有什么条件?

符合公积金贷款要求 

需付贷款余额3.5%手续费

提起买房贷款,每个市民都公积金,因为利率低,还款额大幅度减少。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以前用公积金贷款不仅手续繁琐,而且审批时间很长,因此,伴随着购房政策的紧缩,不少市民在购房时不仅只能办理商业贷款,而且有的贷款利率还上浮了一些,这类购房利息相比公积金贷款,有很大的差额。

也有的市民选择“商转公”的形式。什么是商转公?即先向商业银行申请个人按揭,等公积金宽松了再转成公积金贷款。不过,这需要你事先筹集一笔钱,把银行贷款还清后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具体流程是,先还清商业按揭贷款,把商品房解押,拿出房产证,再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但还贷的这笔费用动辄数十万。

但昨天,针对“商转公”,重庆公积金政策再度松绑。

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只要是符合公积金贷款要求的购房者,就可以办理商转公垫资服务,只需要付贷款余额3.5%的费用就可,而且担保费用全免。

可省多少钱?

贷款余额还剩30万

商转公可省利息近15万

基准利率来计算,40万元贷款30年,商业贷款的总利息为386277元,而公积金贷款的总利息则只有226697元,利息差额达到159580元,对于很多符合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来说,非常希望“商转公”。

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还剩30万的余额,那么商转公的费用为300000×0.035=10500元,相比159580的利息差额,可以为市民节约149080元。

有必要没有?

8折房贷以下不划算

有问题打63853617咨询

那么,到底是不是所有的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都很划算呢?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提醒说,“不一定,还是要看当年办理商业贷款的利率政策”。

“多年前,曾经出现过购房商业贷款利率7折或者8折的优惠,我们也进行过计算,如果是当时签订合同约定的贷款利率低于8折,那么就没有必要转为公积金贷款了。”他分析说,按照打折以后的利率来算,其实和公积金贷款利率差别不大,但消费者如果商转公还得支付一笔垫资费,加起来就没有必要了。

但是如果商业贷款利率高于8折,或者还有上浮的,采用商转公的办法是划算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每个人购房贷款的利息和余额各有不同,市民们好到房交会现场金融专区的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展台进行咨询,或者拨打63853617进行咨询。

今年秋交会房贷打折

转让费全免

面对现场参展的4.7万套商品住房,还有写字楼和商业用房,以及近11万套二手住房房源,虽然很多市民可以挑选到符合自己要求的房,但不管是用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购房,甚至是二手房交易,这些纷繁多样的优惠政策和贷款政策,还是让很多市民一时间昏了头。

那么,到底哪种购房方式适合你?能为你节约利息和相关手续费用,本报针对各类购房者的情况进行了一一梳理。

1、公积金贷款

贴息  110多家楼盘可享受公积金贷款利率

“我们进行了统计,在今年秋交会上,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利率楼盘至少有110多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负责人表示,按照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

而且,今年五大国有银行还拿出了10亿资金,专门为参展楼盘发放公积金贴息贷款。也就是说,市民只要在房交会期间,购买这五大银行合作的楼盘,都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贴息。

对于购房者来说,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大的差别就是贷款利息的差额,而公积金贴息贷款就是由银行来补贴这两类贷款利息的差额,终让购房者享受到公积金贷款的利息。

“其实不管是贴息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对于购房者来说,支付的费用都是一样的。”这位负责人说,秋交会现场,只要是和这五大国有银行合作的楼盘达成贴息贷款意愿后,实际上都是和公积金中心签订的贷款合同,市民们从贷款合同上就能看到。

首付统一低付20%

在此次秋交会上,还取消购房面积、购房价格对低首付款比例的相关政策要求。

也就是说,即使是购买住房面积在建面90平方米以上的,只要符合贷款条件首付款只需要支付20%。以一套总价为80万的住房为例,秋交会之前首付30%,需要支付24万元,而在秋交会期间首付20%,则只需要16万元,减少了8万元。

据了解,今年用于发放公积金贷款的资金也非常充足,完全不会出现往年等7个月才放贷的情况,所有的贷款申请,只要提交符合要求,2个月内肯定会发放。

2、商业贷款

五大行利率打9折 首付款可申请分期

在今天开幕的秋交会上,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集体实行利率9折,而且并没有对首套房或者二套房提出相关的限制,这算得上近年来几大国有银行大幅度的金融优惠政策。

而且,该政策还能在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组合购房时享受。比如一套商品住房贷款金额为70万,其中20万为公积金贷款,50万为商业贷款,这50万的贷款依然可以享受9折优惠。

同时,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关键的就是是否有足够的首付款。“有的市民可能一时半会儿拿出不足够的首付款,现在可以分期支付了。”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只要有意愿的市民,都可以提交申请办理,在此次秋交会期间,只要申请办理,还可以免去所有的担保服务费。

3、其他优惠措施

手续费和登记费实行全免 

同时,本届秋交会手续费和登记费则实行全免。据了解,目前,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每平方米为2元,存量住房为每平方米4元。从今天起至18日,购房转让手续费和登记费实行全免。

以一套100平方米的新房为例,转让手续费为200元,房交会期间这200元就不用再缴纳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