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利好政策接连出台 呼吁下半年楼市政策加码

西部商报   2015-09-02 07:56

[摘要] 近日,楼市利好政策频频出台,继央行重启今年第四轮“双降”后,十年“限外令”也紧接着被破除,日前又调整了二套房公积金政策。在多种政策的加持作用下,房地产市场走向会如何? 们有怎样的观点?

据悉,近日楼市利好政策频频出台,继央行重启今年第四轮“双降”后,十年“限外令”也紧接着被破除,日前又调整了二套房公积金政策。

在多种政策的加持作用下,房地产市场走向会如何? 们有怎样的观点?

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实际上,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并非 次。“3·30”新政中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低从40%降至30%,6月1日,国管公积金新政规定公积金贷款的认定实行“认房不认贷”,再加上本次二套房公积金新政,年内有关楼市政策调整已达三次之多。

住建部住房政策 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表示,这次调整是“ 为稳定住房消费,稳定经济做出的努力。”

顾云昌认为,首付比例的降低能够为中低收入家庭买房提供支持,降低了买房的门槛,帮助老百姓(603883,股吧)更容易完成购房的首付阶段。

北京(楼盘)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则认为,降息有利于降低购房者每月支付压力,而降低首付比例只是降低了购房门槛,相比前者,后者对楼市的效应并没那么强烈。

在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看来,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张宏伟解释说:“纯公积金贷款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数量太少了。此外,公积金现在余额不足,不能支持大规模低首付放贷,因而低首付20%是执行不了的,一般来说还是会执行首付三成。”“此次二套房公积金政策像是在查漏补缺,打擦边球,真正伤筋动骨的商业贷款却不见有所变化。”张宏伟评价道。

呼吁下半年楼市政策加码

自“3·30新政”落地,4、5月楼市开始复苏,从6月开始,政策的利好开始大规模辐射。

过去几月楼市复苏态势显著,性政策“3·30新政”功不可没。接下来能否保持良好走势,各方对于下一步政策出台的期待再次达到新一轮峰值。

在陈志看来,政策调控还是以“调”为主,“在调整中让楼市更适应供需关系的变化,更适应经济增长的需求。”陈志表示,目前楼市基本上达到供需平衡,一些地区还存在需求趋于饱和、供给过剩的情况。“需求进来才能去化,目前政策对需求增加效果有限,还需要再推出有利的支持政策来促进需求的增长。”陈志说道。

顾云昌也认为政策力度还需加大。“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逐渐企稳,但仍未到达预期。”顾云昌解释说。

“房地产销售回暖能带动了房地产开发资金回笼,进而影响了房地产的开发 ,但这个过程还需一定时间。”

顾云昌说,“什么时候房地产资金回笼,顺利带动房地产 ,房地产行业才算真正软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