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经济数据显示 增速放缓 商品房销售回暖

中新网   2015-08-15 08:14

[摘要] 月度工业增速有所回落,但总体保持平稳; 增速稳中略缓,但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增长稳健,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月度主要经济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经济转型与结构调整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但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顶住下行压力,巩固向好趋势,仍需付出艰苦努力。

月度工业增速有所回落,但总体保持平稳; 增速稳中略缓,但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增长稳健,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月度主要经济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经济转型与结构调整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但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顶住下行压力,巩固向好趋势,仍需付出艰苦努力。

工业生产总体平稳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是我国经济月度核心**。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增速较6月份6.8%的年内高值回落了0.8个百分点,但从前7个月的工业生产累计增速看,与上半年持平,总体仍属平稳态势。

“7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出现回落,一方面表明工业经济企稳的基础还不牢固;另一方面,工业月度之间增速出现一定的波动也属于正常现象。”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解**数据时说。

他认为,外需低迷,出口下降,在 需求减弱影响下部分 品生产进一步下滑,汽车、卷烟等部分消费品生产下降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台风天气影响局部地区生产等因素,导致了7月份工业生产增速的回落。

略缓但结构改善

前7个月,完成固定资产 同比增长11.2%,增速比上半年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基本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更重要的是, 结构继续优化。例如,随着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鼓励和支持民间 的政策,基础设施领域放宽民营资本进入条件,基础设施 中民间 增长较快,比重不断提高。与此同时, 技术产业与高耗能产业 “一快一慢”的趋势得以延续。

前7个月,高技术产业 同比增长16.4%,比全部 增速高5.2个百分点;六大高耗能行业 增长6.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2个百分点,比 整体增速低4.9个百分点。

房地产 对 整体走势影响较大。受益于降息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等影响,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持续好转,深圳等部分热点城市表现火爆。

消费稳健有望回升

在进出口疲软、 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国内消费市场表现抢眼,这既体现在增长速度上,更体现在消费和流通产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显著增强。

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5%,增速虽比6月份低0.1个百分点,但比上半年整体高0.1个百分点。消费“这驾马车”不仅奔跑稳健,而且新兴业态保持高速增长,大众化餐饮、基本生活用品消费稳中加快,文体娱乐类商品需求趋旺,通讯器材类商品持续热销。

统计显示,1至7月份,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7%,高出消费整体增速26.6个百分点,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所占比重高达9.7%。

就消费未来走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 发布报告认为,由于猪肉等价格持续上行,带动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升至年内新高。预计在节假日及季节性因素影响下,下半年CPI将缓慢上行,消费增长受此影响将有所提速。

【看过本人的人还看了:】

大房子成"赔钱货" 户型越卖越小豪宅日子不好过

观察:全球商业地产价格飙升暗藏隐忧

多套房业主该资产配置 房地产税似远还近早准备

马云15亿港元购豪宅 超级豪宅买不起我就看看!

别被韩剧"骗"了 揭秘韩国思密达真实的生活

点此领“房天下”:先领再买房 人人有份 高28万元/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