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10多个新盘瞄准毕业族 买房月供900多你会如何选

重庆时报   2015-08-13 07:40

[摘要] 进入8月,受毕业季和楼市回暖的影响,包括江北、沙坪坝、南坪等区域在内交通便利的出租房,迎来一波小 潮。

进入8月,受毕业季和楼市回暖的影响,包括江北、沙坪、南坪等区域在内交通便利的出租房,迎来一波小 潮。

房租上涨相对应的是,重庆楼市8月共有约30余个楼盘开盘,其中1/3楼盘推出了20多平米起的公寓产品,并瞄准了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族,给出低首付、首付分期、低月供等优惠。

租房,还是买房?成为不少“毕业族”纠结的问题。

8月,10多个公寓新盘面市

虽然是传统的夏季淡季,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本月将有30余个新盘开盘,值得关注的是,其中10多个楼盘推出了20~50㎡的公寓类产品。

位于西永大学城板块的龙湖拉特芳斯龙湖U城天街,同时推出20~40㎡的精装公寓,主力总价在17万~28万元左右;华润·二十四城SOHO公寓预计将于8月开盘,推出33~48㎡的户型,总价30万元起,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寓物业及水电都采用住宅标准;位于龙头寺公园旁的公园置尚,也有33~43㎡的轻轨公寓在售……

低门槛公寓吸引毕业族关注

“6月以来,低总价、低月供的公寓产品,在主城楼市供应中就占了较大份额。”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黄友艳介绍,除了不少首次 的购房者感兴趣之外,这类宜住宜商的公寓产品还吸引了大量大学毕业生的关注。

“从6月以来,到我们项目来看房的购房者,有40%都是今年或是明年毕业的大学生。”渝中区黄花园 一公寓盘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项目套内30㎡的公寓,首付5万元,还可以办分期,月供1400元左右。旁边就是轻轨,交通很方便。”

“即便目前主城在售的公寓类产品本身总价仅在20万~40万元左右,但大部分公寓楼盘在常规打折优惠之外,仍推出了首付分期等活动。”黄友艳表示,“不少‘0首付’、‘1万元首付’、‘日供30元’的低门槛公寓,吸引了大量‘毕业族’购房者的关注。”

租和买

哪个更划算?

进入8月,受毕业季和楼市回暖的影响,出租房迎来一波小 潮。与之对应的是,重庆10多个楼盘推出20多平米起的公寓产品,瞄准毕业族,给出低首付、低月供等优惠。租房,还是买房?成为不少“毕业族”纠结的问题。

毕业族算账:

月租1050元不如月供1500元买套房

8月5日,拿到转正后 个月工资的李纯,终于下定决心买套公寓。

今年3月,李纯找到这份市场统计工作,就在离公司较近的两路口租了个单间配套,月租金900元。“6月份,房东给我打电话,提出要涨租金,说周边的月租金都涨了两三百元。”李纯和房东讨价还价了几天,“被迫”接受了每月1050元的新租金。

“7月我转正了,再加上奖金、补贴等,一共拿到4000多元,买套小点的房子,我应该能承受1500元左右的月供。”在李纯看来,与其长期给房东“贡献”,不如咬咬牙买套自己的房子。

楼盘同类公寓:

租金800~1100元,月供900多元

“我们项目公寓产品有20%是大学生业主。”龙湖U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U城一期的20㎡公寓,对外出租的租金约在800~1100元/月,而U城在售的同类公寓月供仅有900多元,所以不少家长都愿意为孩子买一套,自住 都不错。”

“这些90后大学生买房,首付多靠父母资助,自己用工资支付月供。”中国房地产注册估价师王庆介绍,“还有不少毕业生有创业打算,虽然父母也愿意资助他们购买更大面积的住宅,但他们更愿意选择20~50㎡,可以居住也可以创业的公寓产品。”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重庆日光盘"人格魅力"大揭秘 谁会是下一个?

人民币贬值只会小幅利空楼市 不会压垮房价

买房必**!给80、90后的10个买房忠告

房价 还是 不用管 摸清这12条房价规律重要

人民币现大幅单日贬值 11种户型买了也必贬值

房天下:先领再买房,人人有份高28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