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棚改完成全年目标没问题 四途径解决资金难问题

证券日报   2015-07-18 08:08

[摘要] 今年全国棚户区改造任务580万套,,1到6月份已经开工了348万套,占比60%。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巡视员刘霞介绍,今年全国棚户区改造任务进展比较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没有问题。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巡视员刘霞介绍,今年棚户区改造任务进展比较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没有问题。

“目前来看,解决资金问题主要有几个途径:一是财政,二是信贷,三是债券,后就是企业和个人的出资。”刘霞指出。新预算法实施后,棚改融资机制亟待创新。

就创新融资体制机制而言,《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即37号文件)明确要求:各省(区、市)要制定具体管理办法,推动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中,建立健全财政投入与价格补偿统筹协调机制,积极推广特许经营等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鼓励多种所有制企业成为棚改实施主体;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依据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协议、特许经营协议等PPP合同,对项目实施主体发放贷款;鼓励农业发展银行在其业务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实施主体,加大城中村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支持。

据记者了解,目前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棚户区改造运行模式已经日趋成熟,社会资金参与棚改的氛围越来越浓。如辽宁省采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焦作市采用PPP模式,徐州市采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此外,还有“萍乡模式”、“西安模式”、“枣庄模式”等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表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意味着我国在住房保障领域正从过去较多由政府直接供给,向未来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方向转变。

今年棚户区改造任务580万套,1到6月份已经开工了348万套,占比60%。同时,今年农村危房改造的资金总额是365亿元,截至6月底,已经有26个省把任务都分解到各个县,已经有128万户开工,已经有59万户竣工。

“就目前情况来看,今年棚户区改造任务进展比较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没有问题的。”刘霞表示。

标签: 棚改 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