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价去火 沪上银行普遍执行首套房9折利率

东方网   2015-07-16 17:08

[摘要] 为抑制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 引发泡沫,一些举措逐渐出台。 目前,沪上银行普遍执行首套房9折利率,但多数银行对9折利率有要求。低是民生银行(行情600016,咨询),针对日均资产300万元以上客户给出8.5折优惠;汇丰银行和农业银行(行情601288,咨询)低可做到8.6折,但都对贷款金额有要求。

为抑制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 引发泡沫,一些举措逐渐出台。 目前,沪上银行普遍执行首套房9折利率,但多数银行对9折利率有要求。低是民生银行(行情600016,咨询),针对日均资产300万元以上客户给出8.5折优惠;汇丰银行和农业银行(行情601288,咨询)低可做到8.6折,但都对贷款金额有要求。

汇丰要求250万元以上;农业银行稍低,要求200万元以上。在5月份那次降息后,汇丰银行和农业银行低为8.8折。

深圳提升房贷门槛更厉害。据融360提供的监测数据,截至7月1日,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暂停房贷业务的商业银行增至5家,除了此前一直暂停房贷业务的杭州银行和平安银行(行情000001,咨询),民生银行、天津银行、广发银行近期也暂停了房贷业务申请。

深圳建行于7月3日就已经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一手住房首套贷款利率基准利率上浮5%,首付不低于四成;中行深圳分行个人购买首套住房,如果买的是二手房,贷款低首付为4成,利率执行同期基准利率上浮10%;如果是买一手房,低首付3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

深圳是本轮一线与核心城市楼市价格趋热的领头羊,二季度新房住宅与二手房总成交接近6万套,市场去化迅速。前海则是深圳房价涨幅大的热门区域之一,房价飙升近40%。

今年5月以来,京沪深三大核心大都市的房价,事实上正在迈向5万元时代。资源稀缺,开发商挤在一线城市抱团取暖,成为厚的安全垫。

其次是核心城市受益,2015年上半年,中指研究院[微博]监测的50个代表城市住宅月均成交约26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 量创2010年以来同期高水平。

其中,5月的50个代表城市住宅成交达到3191万平方米,6月成交进一步走高,成交超过3400万平方米,接近2014年12月的历史单月高水平。

随着资本市场的波动起伏,楼市也在发生变化。从6月底开始,深圳楼市的成交量明显下降,二手房市场放盘量增加,报价也开始下调。

受到证券市场等波动的影响,加上商业贷款政策、未来税费等不确定的影响,一些客户出手二手房,或者把几套房合并成一套房,相当于进行家庭资产重组。

去库存仍是阶段**。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房企的“去存货”战略收到了一定的成效。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7亿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

这是自本轮房地产市场低迷以来,商品房待售面积首现减少,也是自2012年4月以来持续长达3年之久的商品房库存上升态势首次出现转变。待售面积居高不下,总不能说是好现象。

正因为如此,与降息保持同步,公积金贷款下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从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维持0.35%不变;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1.85%下调至1.6%,继续支持刚需与改善型需求。 为一线城市和核心城市去火,为刚需与三四线城市加火,但市场的安全垫还不会因为这样的微调而发生本质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