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高管套牢股 后市或有戏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6-30 07:43

[摘要] 近日,中科英华、美都能源(均在停牌期间)等公司先后发布增持消息。分析认为, 过程中出台增持利好,甚至增持就套牢,也许意味着后市有戏。

近日,中科英华、美都能源(均在停牌期间)等公司先后发布增持消息。分析认为, 过程中出台增持利好,甚至增持就套牢,也许意味着后市有戏。

买入即深套

6月27日,初灵信息发布高管增持公告,公司子公司博科思管理层李宏伟、马志锋及杨传法在过去3个月内总计在二级市场购入30.1万股,成交均价59.56元至64.49元。

过去3个月,初灵信息走出一波过山车式行情,股价从55.5元启动,一路上扬并于6月5日探至115.4元历史高点,涨幅超过100%。然而,此后公司股价掉头向下,6月26日回落到60.08元,回到3个月前原点。“公司管理层一直等待股价重回60元才完成建仓,或是认可这一价格。”上述市场人士分析称。

苏宁环球情况较为类似,面对公司股价连续下挫,公司核心管理团队,为进一步彰显决心和信心,6月25日以个人自筹资金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总计买入57.63万股,总计耗资超过900万元。然而,受大盘拖累下,苏宁环球上周五和昨日两度跌停,直接导致公司核心管理团队买入深套。

上海证券报认为,除上述逆市增持公司外,近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宣布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公司同样值得关注。

昨日,股价连续下行的中安消停牌筹划员工持股计划。此前半个月,公司股价已经从47.07元高位跌至30.91元每股,跌幅高达34.33%。

更为典型的还有中来股份, 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在6月24日至25日陆续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迅速完成股票购买,合计均价81.89元购买52.5万股。昨日收盘,中来股份跌至60.88元。

3天赚25%

上海证券报报道称,如果说控股股东逆市增持可能有强化股权或市值管理诉求的话,那么高管自掏腰包高位建仓,则可能的确是对公司未来有着十足的信心。

中葡股份6月27日告称,控股股东中信国安集团25日、26日以均价11.55元每股增持2199.59万股,占总股份的1.96%。本次增持后,不排除6个月内继续择机增持。

上述公告间接说明了中葡股份近日异动原因。6月25日,中葡股份在没有任何明显利好消息情况下放量涨停,次日低开后又再度拉涨,昨日再度涨停,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25%。

“中葡股份表现如此强势,显然与控股股东大笔买入不无关系。”市场人士分析称。

短线或见底

从A股历史数据看,牛市中期大调整幅度一般在20%—30%之间:1996年12月,上证指数短期大跌幅30.92%;1999年5·19行情,调整幅度16.11%;2007年5·30 ,5个交易日大跌幅21.48%。

反观本次调整,上证10个交易日跌幅25.16%。仅从数据看,昨日惯性下探后短期见底可能性较大,中期见底还需谨慎。

重庆晚报记者 王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