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政策利好楼市 重庆5月贷款购房持续增加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6-20 08:36

[摘要] 尽管股市近期震荡不休,但市民将储蓄“搬家”的步伐仍在继续,并没有急转“回家”的意思。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2015年5月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以下简称金融简况),数据显示,5月我市住户活期存款当月减少78.5亿元。

据悉,尽管股市近期震荡不休,但市民将储蓄“搬家”的步伐仍在继续,并没有急转“回家”的意思。

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2015年5月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以下简称金融简况),数据显示,5月我市住户活期存款当月减少78.5亿元。

同时,楼市仍然是居民储蓄存款的“吸金池”,5月我市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484.8亿元,当月增加62.6亿元。

打新火热

银行存款持续“搬家

昨日,沪指重挫3.67%,失守4800,两市逾百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4785.36点;深成指报16734.84点,跌3.85%;创业板报3504.55点,跌6.33%。不过,市民存款“搬家”的脚步并没有因股市震荡而出现逆转。

金融简况数据显示,5月末,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1660.7亿元,较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当月减少53.8亿元。

其中,住户活期存款当月减少78.5亿元,定期及其他存款当月增加24.7亿元。不过,这一数据和4月的减少量199亿元相比,少了120多亿元。

“这虽然是今年以来居民存款连续第三个月流出银行。但和之前相比,流失速度和数量在下降。”市内商业银行人士分析,虽然居民对投资股市变得谨慎但仍没有出现存款回流银行的现象主要原因在于,近段时间来,股市大涨大跌震荡严重,在这样的大起大落中,新股申购就显得“安全”了很多。

在5月新股发行增至两批后,高达20%以上的年化率,正撬动越来越多的银行存款搬家,资深股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从银行取了上百万元作为专门打新的资金,上个月共打中了7、8只,这些新股估计股价都会涨几倍。”记者发现,一边是新股民加入,场外资金不断入场;另一边是高率,吸引大量个人与单位资金将存款与到期理财产品资金从银行抽离,投入到打新市场。

降息利好

5月贷款购房持续增加

存款持续流失的背后,除股市的分流,楼市也成为了储蓄资金的吸金池。数据显示,5月份的贷款数据中,我市中长期贷款仍为增长主力。人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我市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484.8亿元,当月增加62.6亿元,比4月57.7亿元增加4.9亿元。

“央行宣布5月11日起再度降息购房者来说也是很大的利好。”在市内商业银行人士看来,降息不仅降低了开发商的融资成本,也减轻了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将提高市场的购房需求,对楼市来说是一重大利好。

整体来看,在降息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会再次迎来回暖,但受目前整体库存以及经济环境的影响,回暖的持续性和力度很可能有限。

延伸

银行存款减少或常态化

银行存款持续流失,何时是个头?也有银行人士认为,当股市低迷时,资金会再回流到银行。不过,一些银行个金部门人士分析认为,在75%的存贷比监管红线下,若储蓄大规模搬家,贷款规模也势必受到挤压,“存款流失对业绩的影响,比利率市场化还要严重。如果资金继续入市,银行股业绩堪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存款减少将常态化,而随着国家鼓励直接融资,银行存款增速放缓是趋势。

郭田勇判断称,两年内,将有为数不少的银行会业绩零增长或负增长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沪指暴跌失4500点不如买房 2015房价将暴涨20个城市

牛刀:房价泡沫3年后彻底破灭 房价暴跌后的20个场景

郎咸平再揭露惊人内幕:高房价是大的谎言!

任志强神预测 十大必涨城市

2015年房价走势 购房者必看20大买房诀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