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兴城市副中心茶园崛起 住宅需求强商业前景广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6-19 07:50

[摘要] 以前,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尚未通车,东水门大桥还未完工,许多重庆市民往来茶园依旧只有靠慢悠悠的公交车,在茶园办完事也不会久留,许多老茶园住民甚至许久都不来一趟主城,南山之隔,不仅隔开了一个城市的不同生活圈,也隔开了茶园经济发展的快速路。

以前,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尚未通车,东水门大桥还未完工,许多重庆市民往来茶园依旧只有靠慢悠悠的公交车,在茶园办完事也不会久留,许多老茶园住民甚至许久都不来一趟主城,南山之隔,不仅隔开了一个城市的不同生活圈,也隔开了茶园经济发展的快速路。

城市在变,茶园也在变,随着南岸区府搬迁,轻轨道路通车,南山不仅不成为阻碍,反而成为茶园快速发展的优势,如今的茶园,住宅林立、产业振兴、商业蓬勃发展,原本就定位为重庆城市副中心的茶园,在重庆直辖18周年之际,迎来了新一轮的崛起。

轨道桥梁双重加持,南山不再是阻隔

6月15日,维修近半年的真武山隧道再次开放,短暂的束缚结束之后,茶园继续发展的屏障被打破,定位为城市副中心的茶园,不仅是南岸区新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更是全新产业集群的落脚点。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曾介绍,未来,茶园商圈的体量将达200万平方米左右,面积覆盖达1.16平方公里。现在站在茶园,随处可见正在动工修建的住宅和新型高端商业综合体。

数年前可能还有人会问,茶园修这么多楼盘有什么用?会有人来吗?如今时间已经给出了答案,茶园作为离主城近的城市副中心,在交通这一环节被打通,全新的机遇也已经到来。自轨道交通6号线直通茶园,南山隧道通车两大交通利好传来之后,明显能够感受到茶园的人流量一天比一天多,在真武山隧道短暂封闭的这段时间,许多驾车从茶园经过的市民都惊讶地发现,这里已经不是他们当初想象的样子了。

茶园一位商业项目的负责人就向记者表示,“茶园现在交通便利,配套逐渐齐全,**、医疗、商业都十分完善,迎来的机遇十分难得。”

茶园观察:住宅需求强烈,商业前景广阔

与另一个城市副中心西永一样,茶园也是各大地产开发商逐鹿的战场,金科、同景、融创、奥园等实力企业纷纷入驻茶园,看中的也是旺盛的市场,茶园规划的100万人口,对于住宅和商业的需求十分庞大。在茶园,从高层别墅,产品十分丰富细致,同景国际城、法蓝西莊邸、金科中央御院、庆隆南山高尔夫等一批优质的住宅项目落地,代表了未来茶园片区的整体居住水平。

而在商业发展方面,依托同景国际城已经成熟的社区人群和未来规划人流,同景在南岸区政府正对面打造了近60万平方米的商业,甚至引进了重庆座体验式的商业公园,金隅大成也构建了近30万平方米的商业设施,未来茶园商圈成型之后,将成为重庆继解放碑、北城天街之后具人流吸引力的商圈。

据悉,从目前茶园公布的商业体量来看,早就能够满足一个新兴城区的消费需求,这股庞大的消费力将迅速带动茶园商业走向成熟,商业成熟吸引更多人流量,形成良性循环之后,有利于整个片区商业面貌的升级和改善。重庆晚报记者 余乐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