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逾四成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 利率或将继续下调

解放日报   2015-04-21 07:51

[摘要] 监测数据显示,4月以来提供首套房优惠利率的银行比上月继续增长,占比超过四成。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释放银行资金流动性,加之银行持续宽松的房贷政策,将有效推动楼市去库存化。

据悉,监测数据显示,4月以来提供首套房优惠利率的银行比上月继续增长,占比超过四成。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释放银行资金流动性,加之银行持续宽松的房贷政策,将有效推动楼市去库存化。

数据显示,4月以来,在35个**城市525家银行中,提供首套房优惠利率的银行由219家增加至223家,占银行总数的42.56%。首套房贷款政策的宽松,不仅体现在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数量上,也体现在优惠力度的增强上。

3月份,35个城市中,共有11家银行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进入4月后,这一数字增长至21家,相比上月几乎。

此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苏州等热点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明显下降,受此影响,当前首套房平均利率在3月份的基础上继续下行,由5.76%下调至5.74%。

央行前天晚上公布的降准措施,还将给房贷市场带来新的变化。据分析,受此次降准以及前期的楼市新政刺激,房地产市场有望企稳回升,未来房贷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

据测算,下调1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释放的流动性,至少在1万亿元以上,考虑额外多降的部分,此次降准释放流动性规模约1.5万亿元。

对于房贷市场来说,银行可贷额度增加,将大大利好购房者,房贷将更容易申请、房贷成本也更低。可以预见,降准后维持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数量还会大幅减少,可能出现各家银行争相对房贷利率打折的状况。

业内预测,首套房贷款利率有继续下调的趋势,一线城市9折以下利率将成为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二三线城市优惠利率也将持续增加。此外,二套房贷款利率有望松动。另一方面降准缓解了银行惜贷,开发商从银行融资的成本相应也会降低。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揭秘以房养老:百万房产每月给你2000多

福布斯华人富豪榜:李嘉诚蝉联首富 王健林进前三

郎咸平再揭露惊人内幕:高房价是大的谎言!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5房价即将暴跌20城市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10几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