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重庆GDP增长目标定在10%左右 CPI涨幅在3%左右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1-19 07:23

[摘要] 昨天上午,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市长黄奇帆代表 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并介绍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报告还介绍了加强 自身建设情况。

昨天上午,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市长黄奇帆代表 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并介绍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报告还介绍了加强 自身建设情况。

2015年目标

GDP

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

工业增加值

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左右。

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

固定资产 和进出口总额

固定资产 和进出口总额均增长16%左右。

CPI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一般公共

预算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左右。

居民收入

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

节能减排

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碳排放均下降1%,主要污染物减排达到国家约束性要求。

失业率

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2014年工作回顾

去年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和11.5%

2014年

成绩

GDP

初步统计,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8%。

CPI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2%以内。

规模以上工业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突破1000亿元、增长30%以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22亿元、增长13.9%。

居民收入

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5133元和9470元、增长9%和11.5%。

刚刚过去的2014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在党 、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大力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在新常态中奋发有为,在转型发展中提质增效,全市呈现出经济稳中向好、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初步统计,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8%。突出特点是“四个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是“三驾马车”协同发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096亿元、增长13%,完成固定资产 1.32万亿元、增长18%,实现进出口总额955亿美元、增长39%,动力结构更趋协调。二是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超过第二产业,电子信息和汽车等战略性支产业增长快于一般工业,金融和服务贸易等现代服务业增长快于一般服务业,产业结构更趋优化。三是工业 占比提高到31.5%,基础设施和房地产 占比均保持在25%左右, 结构更趋合理,为长远发展积蓄了后劲。四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突破1000亿元、增长3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22亿元、增长13.9%,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5133元和9470元、增长9%和11.5%,效益结构持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65.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处于3.5%的较低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2%以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均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不断增强。

我们也清醒地看到,重庆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长远看,重庆仍处于“双欠”阶段和“四个关键节点”,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不完善、社会事业发展滞后、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矛盾还需付出长期艰苦努力。近期看,经济社会发展也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实体经济面临不少困难,科技创新能力不足、投入不够、人才缺乏等问题较为突出,财政收入增速趋缓和民生刚需增加的矛盾较为突出, 职能转变和政风建设长效机制有待巩固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