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渝客专明年10月开通 初期在龙头寺发车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12-24 07:42

[摘要] “成渝客运专线全线目前已经完成铺轨,并启动电气化设备架设,明年10月将建成投运。”近日,重庆晨报记者探访成渝客运专线施工现场,承建单位中铁11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计划开通时间得到成渝客运专线业主单位、成渝客专有限公司和市发改委的证实。

“成渝客运专线全线目前已经完成铺轨,并启动电气化设备架设,明年10月将建成投运。”近日,重庆晨报记者探访成渝客运专线施工现场,承建单位中铁11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计划开通时间得到成渝客运专线业主单位、成渝客专有限公司和市发改委的证实。

4个多月完成铺轨

12月18日一早,重庆晨报记者跟随中铁11局2**项目经理罗勇来到成渝客专荣昌段。

“这是成渝客专四川进入重庆后需要穿越的个隧道----杜家坝隧道。”顺着罗勇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全长1649米的隧道内,仍是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铺装电缆、光纤。

当天,在杜家坝隧道,记者正巧遇到成渝客专业主单位、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组到现场检查。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成渝客专双线铺轨工程于今年7月30开工,经过4个多月的奋战,全线的铺轨工作已竣工,并启动了全线电气化设备架设。

随后,罗勇又带领晨报记者探访了荣昌北站房、云连坡双线特大桥。罗勇说,根据工程建设进度安排,成渝客专荣昌段的电气化配套架设,计划在春节前竣工。根据成渝客专有限公司工作组提供的信息,成渝客专全线的电气化设备及配套设施建设最迟在明年5月完成,计划于2015年5月启动正式开通前的联调联试。

初期暂不停沙坪坝菜园坝

“预计明年10月成渝客专就要通了。”罗勇告诉记者。

成渝客专,是连接重庆、成都的首条高速铁路,全线采用了双线无砟轨道,全长308.2公里,其中四川境内185.5公里,重庆境内122.7公里。全线设12个站,其中新建9个车站。

全线设计走向是,成都东、简阳、资阳、资中、内江、隆昌、荣昌、大足、永川、璧山、沙坪坝、重庆(菜园坝)。不过,记者从市发改委得到消息,“成渝客专在明年10月开通初期,由于沙坪坝、菜园坝的改造进度限制,停靠站点和线路走向稍微会有一些调整,将在新重庆站(龙头寺)始发。”

根据计划,成渝客专建成通车后,重庆、成都这两个超大城市间的时间将缩短在1。同时,成都发往上海等地的动车经该专线出川,沪汉蓉大通道上的全程用时也将相应缩短。荣昌、永川、璧山与主城的距离更是分别缩短至30内、20和10。

几一班基本实现随到随走

数据>

18日,项目承建方之一、中铁11局相关负责人说,成渝客专沿线的12个站,平均站间距离约为26公里,站间距离只有10公里。而全线除了首尾,即重庆站和成都东站外,中间的站为永川站。

成渝客专设计以城际客流为主,成渝客专建成后,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用公交化运行。所谓公交化运行,即列车发车班次间隔为几一班,并开行快车和慢车,快车实行大站停靠,慢车则站站停,乘客基本可实现“随到随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