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央行调整合意贷款规模松绑信贷 投放有所加快

经济参考报   2014-12-12 10:39

[摘要] 央行于 近大幅调整合意贷款规模,将金融机构全年新增人民币信贷规模“放宽”至10万亿元人民币以内,以鼓励银行加快贷款投放。

据悉,央行于 近大幅调整合意贷款规模,将金融机构全年新增人民币信贷规模“放宽”至10万亿元人民币以内,以鼓励银行加快贷款投放。

截至11日晚11时记者发稿时止,央行并未对此消息予以置评。

记者从商业银行人士处并未证实此消息,不过有人士表示 近的贷款投放的确有所加快。也有券商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证实此消息为真。

10万亿的规模略高于此前全年新增信贷9万亿至9.5万亿人民币的市场预期。民生证券指出,今年前10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23万亿元,如果以10万亿为目标,11月和12月的新增信贷平均将达到9000亿,这将大幅超越历史均值水平,2010至2013年11月和12月新增信贷平均为5700亿和5100亿。

“我们估计今年新增信贷 多应该很难超过9.5万亿。”民生证券指出,出于金融风险防范的考虑,货币仍会宽松。金融体系的货币依旧难以传导至实体经济,实体金融冷热不均将成为新常态。

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战略室负责人杨驰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按照正常的贷款投放进度,今年的新增信贷不会超过10万亿。他也表示,由于11月份的CPI创五年来新低,加之国际油价仍处于下行区间,发生通缩的可能性在增大,这也为适当放松货币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造了条件。

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影响,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仍然疲弱,这也进一步反映在各项金融数据上。10月,广义货币(M2)余额119.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3个和1.7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83亿元,也低于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信贷投放仍比较依赖票据融资,10月份贴现票据增量1171亿元,仍显示银行依靠票据来冲贷款规模。一位国有大行人士对记者说,从其调研情况来看,很多企业都没有什么融资需求,尽管央行已经降息,但是这主要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于拉动新的融资规模作用比较间接,加之在经济下行期,银行对于信贷的风险把控也更为严格,新增信贷情况难言乐观。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近国家基建项目 审批进度明显加快,年底有可能掀起新的 高潮,估计银行贷款需求会有一定增加。另外,在2015年1月5日地方 存量债务甄别大限到来之前,有银行突击为地方城投公司放款,也将支撑一部分新增贷款。“央行将在 近公布11月份的金融数据,新增贷款数额可能将高于市场预期。”一位机构人士对记者说。路透调查中值显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预计将明显升至6300亿元。□记者张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