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地产用自身现金提前偿债 百亿规模创纪录

一财网  2014-11-18 07:18

[摘要] 沪港通17日开闸,投资者摩拳擦掌,上市公司也积极应对。16日晚,恒大地产发布提前偿还巨额海外债务的公告。公告显示,恒大发行的13.5亿美元(约105亿港元)的优先票据于明年1月27日到期,其将在2014年12月18日用企业账上的自身资金提前偿还,规模创下香港资本市场纪录,令人关注。

沪港通17日开闸,投资者摩拳擦掌,上市公司也积极应对。16日晚,恒大地产发布提前偿还巨额海外债务的公告。公告显示,恒大发行的13.5亿美元(约105亿港元)的优先票据于明年1月27日到期,其将在2014年12月18日用企业账上的自身资金提前偿还,规模创下香港资本市场纪录,令人关注。

偿债以消市场疑虑

在一部分的投资者看来,恒大属于作风激进风险高企业。中报显示,恒大总负债1518亿元,负债率89.6%。早前穆迪曾在评级报告中指出,恒大的负债杠杆率在中国房企中属于高水平之一。“恒大举债目的是买地做大规模,其土储年年都是,这需要大量资金,也符合恒大规模化的发展战略。”一位接近恒大的人士表示。

延续去年以来回归一、二线城市的势头,今年恒大加大了一、二线城市的拿地力度。j

据相关资料显示,其新增13个项目,15.4%位于一线城市,61.5%位于二线城市,两者占比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即便是新增的三线城市土地储备也均处于城市中心区域。

“为了补充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短期负债率是高了些,但我可以保证恒大不欠政府一分钱地价和土地增值税。”恒大管理层在香港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如此表示。

据中报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恒大现金余额640.3亿元,可动用资金1144.2亿元,已付土地款1752.6亿。“此次恒大动用自身资金偿还巨额债务,并未通过常见的‘以新还旧’方式借债偿还,且提前40天还债,是一种向市场说明现金状况充裕的方式。”海通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恒大此举能部分抵消市场疑虑,给投资者注入信心,或能重新调高评级。

“外疯内稳”看恒大?

“事实上,市场对恒大的激进策略及高风险一直有所担忧,但不可否认,恒大其实一直在努力平衡速度与稳健之间的关系,打造一种‘外疯内稳’的形象。”一位分析师指出,以上市以来的销售业绩为例,恒大是内房股少有的每年都在大幅增长的企业。09年是303亿,10年是504亿、11年是804亿、12年是923亿、13年是1004亿,今年依旧是完成率,并未受到市场调整的冲击。

“恒大在房企十强中是利润率偏低的企业,却获得了的净利润,其策略为拿地即开发、快速建设、低价销售,通过薄利多销保证其利润总额。”

根据中指研究院分析报告指出,恒大净利润由上市初11.2亿增至去年的137.1亿,相应的股东(ROE)保持高位,去年为29%,上市以来已累计分红134亿。

然而众所周知,上市房企在两地的市盈率相差悬殊,内地上市地产股平均超过10倍,香港上市内房股平均只有5倍,恒大是内地规模的房企,市盈率却是可怜的不足3倍。

此次沪港通开通,对内地投资者是打开了一扇窗,对恒大这样类似的低估值大盘股,也可能是一个被重新发现的机会。

上周重庆卖房6211套环涨13.9% 房价大涨830元

【报名】11月为买房期 跟着11.22看房团去抄底!

不管房价暴跌还是暴涨 这十个城市的房价坚不可摧!

重庆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曝当下楼市实时黑幕

任大炮揭楼市新真相 这20种房子你万万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