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按揭二套房可享首套房贷利率

重庆晚报   2014-10-17 07:19

[摘要] 新政已经普遍落地。在房交会开幕前,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及部分股份制银行已开始执行个人房贷新政。

新政已经普遍落地

在房交会开幕前,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及部分股份制银行已开始执行个人房贷新政。

“你只要将以前的个人房贷还清,在我们这里按揭买房,可以算首套。”在一家本地品牌开发商的楼盘展位,售楼人员向前来咨询的购房者表示,他们与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一家本地城市商业银行建立了个人房贷合作关系,这几家银行均已执行个人房贷新政,“按揭买首套房必首付三成,利率要上浮10%。”

二套房利率向首套看齐

对于不能将老房贷全部还清的市民,再次按揭买房怎样算呢?一家本地开发商的售楼人员表示,他们与4家商业银行建立了个人房贷合作关系,其中有2家国有商业银行,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家本地城市商业银行。“如果一时拿不出资金把老房贷全部还清,若还剩一套房子没有还清贷款,就只能按照第二套房来办理按揭贷款。”

上述售楼人员表示,即使按照第二套房来办理按揭,也要比国庆节前划算一些。现在第二套房贷利率也只上浮10%了,而在国庆节前,有的银行要上浮15%,有的银行要上浮20%。也就是说,眼下第二套房贷利率也可以与首套房贷利率看齐了———都只上浮10%。

按揭过三套或首付四成

与市内楼盘进行个人房贷合作的商业银行,在把个人房贷新政落地时也出现了差异化。一品牌楼盘展位的售楼人员表示,在与他们合作的商业银行中,虽然多数银行表示“只要将老房贷还清就可以算首套”,但仍然有个别银行控制较严格。

至于到底有多严格,上述售楼人员表示,该银行规定,如果已办理过3次个人房贷,即使已将这些房贷全部还清,也不能像首套房那样首付三成,而是必须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重庆晚报记者张彬

央行和银监会日前出台个人房贷新政,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在房交会现场打探到,绝大多数商业银行已把个人房贷新政落地,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是———二套房贷也可执行与首套房贷一样的利率了。

关联家人信用卡 贷款利息可抵扣

各家商业银行执行个人房贷新政后,首套房贷利率仍要上浮10%。有没有窍门可以降低个人房贷利率成本呢?答案是肯定的。在房交会现场接受市民咨询的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消费金融部有关人士支招:通过特定的金融组合,可以让个人房贷利率更低。

该人士介绍:在该行办理个人房贷时,关联家人的中信银行卡,全家活期存款可以享受定期1.2倍。“自己、家人或亲友活期累计超过3万元,就可以享受3.96%的贷款利息抵扣,可以关联10个家人。”

该人士举例,孙女士是一个生意人,有70万元房贷、30万元车贷,申请了该行“存贷宝”业务后,关联了父母、老公和弟弟的中信银行卡。孙女士有60万元活期资金,父母、老公和弟弟共计有40万元。

“孙女士在签约‘存贷宝’前后,不仅贷款利息支出完全不同,其家人的活期也大不相同。”上述人士测算后称,先说孙女士的贷款利息支出,在签约以前,每月利息支出为4180元,签约后每月利息支出为2068元,每月可省2112元;再说孙女士家人的活期存款,签约前每月为128元,签约后每月为1188元,每月可多收入1060元。

该人士还表示,若是该行的老客户,再次贷款的利率还可以优惠5个点。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轻松一下:

展会观察:品牌房企大受关注 轨道房走俏

重庆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秋交会天 高层建面成交均价6129元

90后售楼小姐告诉你 重庆高层住宅住几层

房价会不会继续跌 20张图告诉你房价涨跌真相

标签: 房贷 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