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重庆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4-10-17 06:55

[摘要] 本报讯(记者 胡勇 项菲菲)自央行和银监会在9月30日释放“松绑限贷”的红利之后,银行的落实情况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10月16日,记者从银行和2014秋季房交会现场了解到,我市大部分商业银行已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对购房者“认贷不认房”。

本报讯(记者 胡勇 项菲菲)自央行和银监会在9月30日释放“松绑限贷”的红利之后,银行的落实情况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10月16日,记者从银行和2014秋季房交会现场了解到,我市大部分商业银行已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对购房者“认贷不认房”。

“我们已经开始执行个人房贷新政策了。”重庆银行负责人说,该行首套房认定标准将严格按照央行和银监局的文件要求,并准备今年内额外增加30亿元的住房按揭贷款专项额度。兴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负责人表示,购房者在该行办理个人房贷时,只要将以前的个人房贷结清,再次办理便可算首套房,即享受“首付3成、贷款利率根据个人信用状况确定”待遇。市内另一大型股份制银行信贷部总经理刘洋说,分行已经收到总行通知,已经结清了存量个人房贷的购房者,在该行申办个人房贷时,可以按首套房执行贷款政策,即首付3成,利率上浮10%。

本次房交会,有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和邮储银行两家银行参展。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银行已开始实施房贷新政,但仅限于与其有合作关系的楼盘。没有参展的中信银行派了工作人员到房交会做现场咨询,他们介绍,除了执行新政外,在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部分楼盘的购房者只需首付一成,或享受4折的贷款利息。

据了解,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均已开始执行个人房贷新政。由于各家银行的政策会有细微差异,购房者在按揭买房时,可先与售楼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沟通,以确保自己能办到成本的个人房贷。

至于央行文件给出的利率7折,多家银行表示,考虑到银行的各项成本,如果真的落实7折的下限,银行肯定亏钱。基于这种情况,目前各家银行房贷折扣优惠未见大批量实施,一些银行针对资质较好的贷款客户,也只给出了有条件的“微折扣”。

轻松一下:

展会观察:品牌房企大受关注 轨道房走俏

重庆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秋交会天 高层建面成交均价6129元

90后售楼小姐告诉你 重庆高层住宅住几层

房价会不会继续跌 20张图告诉你房价涨跌真相

标签: 银行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