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行及一些中型股份制银行均缺席秋交会

重庆时报  2014-10-16 07:32

[摘要] 买房,银行贷款是必不可少的。一边看房,一边了解房贷政策,这对逛房交会的市民很方便。

买房,银行贷款是必不可少的。一边看房,一边了解房贷政策,这对逛房交会的市民很方便。

不过,昨天记者从房交会上了解到,尽管央行在房交会前夕松绑了房贷,但这次房交会上,依然难以见到银行的身影。这意味着想买房的市民,还得亲自跑一趟银行去办理按揭手续。

>>>点击进入秋交会专题:房天下大补贴 购房黄金月

>>>手机端客户点击进入秋交会专题:房天下大补贴 购房黄金月

参会银行只有两家

150家房企参展,仅2家金融机构。作为“房贷主力”的四大行及一些中型股份制银行都将集体缺席房交会。

“房交会?这次我们还是不参与。”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个金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尽管政策有所松绑,但在商业银行的角度来看,还是比较谨慎。

对于银行来说,这不是次缺席房交会了。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楼市调控开始以来,银行的身影就逐渐淡出房交会。数量也从最初的10多家银行参会,到如今只有1~2家银行。

银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底银行的额度一般已经用完,现在处于“只收不贷”的境况,况且这次政策的松绑,来得很突然,不少银行正处于研究新政,还来不及报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房交会的参会银行只有两家,一家是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另一家为邮储银行。

年底额度少房贷要趁早

9月30日,央行发文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其后,住建部等三部委也相继对公积金贷款进行了松绑,一时间,不少正处于观望的市民也开始跃跃欲试。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临近年末,商业银行额度普遍紧张,房贷并不如想象那般容易。

“这次不参展的主要原因还是额度不足。”市内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坦言,临近年末,房贷额度已经基本用尽,房贷积压的现象仍存在,“如果没有新增额度的话,本届房交会的房子最快也可能要等到今年末或者明年初才能拿到房贷。”

而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也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多数银行今年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年终只收不贷亦是银行的传统做法。

同时,尽管政策面出现了缓和,但市民购房成本仍没有下降。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商业房贷政策都已执行了央行首套房新政,但利率也仍就需要上浮10%~15%。

“年末的房贷利率很难优惠,甚至回归基准利率也比较困难。”某国有大行龙湖支行的人士告诉记者,但可以肯定的是,既然央行已经对楼市松绑,那么明年的房贷额度肯定超过今年,那个时候或许利率有可能出现打折。

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眼下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均已开始执行个人房贷新政策。

各银行房贷政策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商行15家银行房贷政策。

首套房:

认定标准:首次购房、还清贷款后再次购房均算首套。

执行政策: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

二套房:

认定标准:贷款未还清再次购房。

执行政策:首付6成利率上浮20%以上。

中德储蓄银行:“先储蓄再买房”

模式一:商贷,商业房贷与其他商业银行认定标准一致,优质客户利率可打95折。

模式二:“先储蓄再买房”。提前先存一笔款项到该银行,两年后,就能享受3.3%的恒定低息贷款。额度与存款额一样。

轻松一下:

三四线房产泡沫破灭 10大新一线城市买房最保值

最难生活城市top10 重庆月薪多少才够花

房价最贵一二线城市排行 原来重庆房奴在天堂

买房亮黄灯 揭秘中国正在衰落的9大城市(图)

售楼小姐曝光卖楼潜规则 购房需警惕陷阱(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