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认贷不认房”未出细则 假期楼市观望多买的少

半岛都市报   2014-10-07 08:26

[摘要] 继8月份岛城局部松绑限购,9月份全面放开,国庆节前央行又发布“认贷不认房”新政,对于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并可享受7折利率。但由于地方银行细则尚未出炉,接二连三释放出的利好政策,并没有让国庆节的楼市迅速好转。

继8月份岛城局部松绑限购,9月份全面放开,国庆节前央行又发布“认贷不认房”新政,对于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并可享受7折利率。但由于地方银行细则尚未出炉,接二连三释放出的利好政策,并没有让国庆节的楼市迅速好转。观望,依旧是主旋律。

认贷不认房,不少楼盘已执行

国庆节前,央行释放限贷松绑信号,一时让黄金周期间的楼市关注度骤然升高。“黄金周多数景点光看人去了,既然早有换房的打算,不如去各楼盘看看。”10月5日下午,在城阳区惜福镇的万海惜福时光项目售楼处,来自市南区的丁先明说,这里已是假期看的第7个项目。

就在新政发布后,万海惜福时光项目立即对销售策略进行了调整。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该楼盘按“首套房贷还清,二套房首付三成”来执行,现在符合新政策条件的二次置业客户就可以享受该政策,并且还有7折利率优惠,“受央行利好政策刺激,假期客流量翻番,达成意向的客户比预期增加了五成。”

执行新政的不仅是郊区楼盘,像市北区万科·紫台、泰成·玲珑郡,李沧区的保利·茉莉公馆也早早地把执行新政,当作首要的营销说辞。泰成·玲珑郡项目负责人表示,“新政策把首付和利率的自主权交还给银行,对释放楼市的改善型需求有积极的意义,这对市场是重大利好。”

新政赶上放假,细则尚未出台

开发商“认贷不认房”的承诺虽然感觉铁板钉钉,但银行方面却没有出台跟进细则,哪些购房者能“尝鲜”新政利好的蛋糕,依旧是未知数。6日上午,岛城一家商业银行负责人表示,“具体细则需要等上级文件,何时出台也没有时间表。”针对信贷新政,记者咨询了多家商业银行,均未得到确切回复。

“按照以往惯例,央行政策出台后,各地银行会根据自身情况出台相应细则。”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介绍,这次政策发布适逢国庆节前,银行随即放假,预计要到10月9日才有细则出台,买房的市民只能期待节后的银行政策。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下午,国庆节期间楼市签约量日均未破百套,其中6日签约量仅65套。“尽管数据下滑,但不能直接判断为楼市惨淡,因为统计数字存在滞后性,不过现场成交确实没有想象中火爆。”李沧区金水路一家新盘项目销售部的李经理说。

网传楼市涨价,“攻心”戏上演

尽管岛城各家商业银行实施细则仍未出炉,自央行信贷新政发布至10月6日,房价将上涨的传言已经传开。“信贷新政之后,房价会不会涨”成为许多购房者普遍关心的话题。

1日上午,一张题为《绿城集团浙东区域公司文件》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流传,文件称:绿城集团浙东区域公司要求各项目11月全面涨价,涨幅达5%至10%。“看到消息后非常担心,我正犹豫,要不要买李沧区的绿城诚园。”来自市北区的刘宗敏表示,她看到消息后立即打电话咨询销售人员,尽管没有得到涨价答复,依旧让她忧心忡忡,毕竟涨幅不是个小数。

“7折利率在2008年10月曾出现,2009年房价涨幅超过20%;在2012年又出现了,2012到2013年房价涨幅又超过20%;今年国庆前夕再次出现7折利率,刺激楼市再出狠招,今年下半年迎来的抄底时机!”6日上午,多位房地产开发商在微信圈转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并在后面附上了自己项目的抢房热线,鼓励购房者抓住时机出手。

这条微信发出后,确实有不少购房者在留言中心怀忐忑。“早知道房价要涨,国庆节就不来云南旅游(002059,股吧)了,希望假期结束后还有没涨价的房可以抢。”一位网友留言说。

40余家新盘全力搏杀“银十”

“央行关于房贷的新政,确实给一直疲软的岛城楼市注入了强心剂,但据此就断言房价将上涨,仅仅是开发商的一厢情愿。”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表示,这种说法只是开发商刺激购房者、期待摆脱营销困境的又一个噱头而已。据了解,无论是市区还是郊区楼盘,截至6日尚未打出“涨价旗号”。

政策利好频现,开发商开盘的节奏在加快。来自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青岛预计有40多家新盘推向市场,较之9月大幅增加。

这40余家项目当中,27盘为新盘,其余为老盘加推。其中,城阳区将有12盘陆续入市,市南区1家、市北区9家、李沧区两家、高新区两家、黄岛新区则有11家、胶州市有两家、即墨市有7家。从项目备案信息来看,“降价跑量”依旧是楼市的主旋律。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而9月份成色已经大减,10月份借着央行政策利好,房地产企业当然不想错失良机,这也意味着这个月的销售竞争将最激烈。”青岛世联怡高总经理陈耀华表示,受此影响,预计本月成交量会回升,但价格或将继续维持下行轨道。记者王爱科

轻松一下:

房价跌不跌看地段 重庆8个地段不要选择

开发商内部员工惊曝楼市黑幕 多年卖房终说良心话

中国房地产最安全15个城市 不用担心房价暴跌

买房前必须知道的 最易贬值20种房子(图)

当心房子到手就贬值!10种便宜死都不能买的户型

中国未来十二座新鬼城 毫无人烟夜晚成为睡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