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庆13家银行房贷调查:仅一家利率是基准

——首套房最高上浮20% 二套房最高上浮25%

重庆时报   2014-09-09 07:35

[摘要] 这段时间以来,全国楼市松动声此起彼伏,不仅是利率,而且额度也出现了少许增加。那么重庆的房贷情况怎么样?是否也会出现类似的松动?近日,银行类调查机构对重庆市区内,包括四大行在内的13家商业银行进行了一番调查。本报记者向其中涉及的重庆10余家银行人士核实,他们表示,该名单和实际情况基本相符。

这段时间以来,楼市松动声此起彼伏,不仅是利率,而且额度也出现了少许增加。那么重庆的房贷情况怎么样?是否也会出现类似的松动?

近日,银行类调查机构对重庆市区内,包括四大行在内的13家商业银行进行了一番调查。本报记者向其中涉及的重庆10余家银行人士核实,他们表示,该名单和实际情况基本相符。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额度依旧紧张,仅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一家银行利率可以执行基准利率,而其余10家的首套房利率也必须上浮10%。

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各银行的房贷额度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种情况下,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非常小。

房贷

10家银行首套房上浮10%以上

最近的楼市很热闹,“房贷放款加速”、“银行房贷出现优惠”等一系列消息不断挑动购房者的神经。但记者调查发现,重庆的房贷利率依旧需要上浮。

总的情况看,重庆市内13家商业银行中,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可执行基准利率,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上浮10%以上,另外两家则表示,房贷额度已经用完,暂停审批。

据统计,基准利率上浮10%的商业银行有6家,15%的有2家,20%的有2家。

记录多还要多上浮5%

如果信用不好,信贷记录上记录过多,也对房贷有影响,那么影响到底怎么体现?记录过多,利率到底会上浮多少?

据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透露,该行给出的利率只是一个基础值,如果贷款用户的信用记录存在污点,贷款利率还要在现行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

具体标准是,在两年之内个人征信达2~3次,在原有房贷利率基础上再上浮3%、四年内个人征信达4~6次上浮5%,以此类推。

比如,该行的首套房利率目前为基准利率上浮10%,如果记录达到两次,那么房贷利率为13%,如果4~6次,房贷利率就会达到15%。

二套房上浮25%

目前国家对于二套房的政策是首付不能低于60%,利率则至少上浮10%。不过调查中,重庆的二套房利率则要上浮更多。

调查发现,13家商业银行中,二套房都需要上浮15%,个别银行甚至需要上浮20%~25%。

据交行客户经理称,首付不能低于六成,利率上浮15%。而另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则表示,该行对于二套房的要求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5%。

房贷利率下浮可能性小

这段时间,楼市松动声此起彼伏,事实上,相比于放松限购,放松限贷才是拯救楼市的关键。

某城商行信贷部门人士表示,银行的房贷政策都是总行出台的,各地分行都没有权限自行松绑。

一国有大行的个贷部负责人称,目前,各银行的房贷额度非常有限,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非常小。

该人士同时表示,9月之后,银行信贷将会适当收紧,在年底额度紧张的情况下,房贷额度不会出现大幅度增加,因此,利率向下调整的空间微乎其微。

【报名】房价正抄底!9.27看房团报名火热召集中

房价暴跌简直是做梦 房价必将上涨的10大铁证

房价跌不跌看地段 重庆8个地段不要选择

售楼小姐自曝楼市内幕 17个卖楼“幌子”千万碰不得!

2014房价泡沫一旦破灭 买这些房子的人将泪流成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