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3月渝市民买房意愿不足10% 环比上季度缩水近半

——仅7.25%居民选择投资房地产 互联网金融受追捧

重庆时报  2014-08-05 07:35

[摘要] 4号,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2014上半年居民调查分析》(以下简称《分析》)显示,上半年居民不再担心物价飙升,同时,对房屋的购买意愿也在下降,愿意买房投资的市民比例,更是创下了历史新低。

面对今年以来不明朗的楼市,你还会不会买房投资或者抄底?100个重庆人中,91个人的答案是:3个月内不会买。

4号,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2014上半年居民调查分析》(以下简称《分析》)显示,上半年居民不再担心物价飙升,同时,对房屋的购买意愿也在下降,愿意买房投资的市民比例,更是创下了历史新低。

未来3月你有购房意愿吗?

想买房的比上季度缩水近半

重庆人对买房的热情短期内降至冰点。《调查》显示,未来3个月中,仅9.75%的居民有“住房”消费需求,环比分别下降8.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100个重庆人中只有不到10人未来3个月会买房。

“上个季度,在我们的调查中,还有约18%的市民会买房,而这次的调查,这一比例已经跌到了10%以下。”人行重庆营管部调查统计处副处长廖永刚分析说,重庆老百姓的购房意愿正在下降,这与上半年楼市骤然转冷有关。

廖永刚认为,这主要是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逐步推进,房价上涨可能性正在降低,而降价的压力增大,因此居民买房热情已明显减弱。

你觉得房价会降吗?

看空房价的同比增11%

《调查》显示,2季度,有15%的居民预期未来房价“下降”,环比和同比分别上升8.25和11个百分点。而预测房价不会大跌或保持稳定的重庆居民为54.94%,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13.04和15.35个百分点。

还有人买房投资吗?

仅7.25%选择“房地产”创新低

房子曾经被人认为是最能保值的资产,面对今年房地产走势的不确定性,未来还买不买房投资?

看空房地产的背后,把房子作为投资品的重庆人也大幅度下降。据廖永刚透露,仅有7.25%的居民选择“房地产”,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4.5和7个百分点,创调查以来新低。

不再买房,还能投资什么?

33.75%居民投资互联网金融

房子不再买了,那么重庆人现在买什么来投资?

二季度,在重庆居民主要金融资产中,储蓄存款(68.5%)、理财产品(29%)和人寿保单(22.5%)位列前三。“居民投资方式以理财产品、股票和实业投资为主。”廖永刚说,二季度,在居民认为最合算的投资中,理财产品、股票和实业投资占比排列前三位。理财的观念已进入重庆人心中,有接近40%的重庆人购买了理财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越来越多的重庆人也把它作为理财的对象。

“在我们的调查中,有33.75%的居民参与到互联网金融产品中,环比大幅度上升21.75个百分点。”廖永刚表示,重庆居民投资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资金平均为23119.25元,环比上升3437元。对此,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说,在传统金融业与互联网金融的竞争中,互联网金融除了模式上的成功外,还有一点是功不可没的,那就是带来了一场全民理财的意识启蒙,其相对的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唤醒了重庆人的理财意识。

对物价的担心创5年

根据重庆市统计局,2014年重庆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7%。对于这样的物价水平,市民满意吗?

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居民的物价预期指数为63.84%。换句话说,100个重庆人里,有63个人担心物价会进一步上涨,有37个重庆人不再担心物价会上涨。尽管担心物价上涨的重庆人仍超过了一半,但实际上已创下近5年以来新低。

廖永刚说,这几年以来,物价一直处于上升的过程,市民对物价的担心一直没有减轻,今年上半年,重庆CPI基本在2%左右徘徊,没有出现大幅度上涨的情况,这让市民对物价的担心程度出现了一定的缓解。

在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看来,当前该担心的不应该是物价上涨,而是通货紧缩。消费者物价通胀放缓,主要原因是季节性因素使得猪肉和蔬菜为主的食品价格出现了显著下降,这表明中国的通缩风险出现上升。

轻松一下>>>

激情不降温 房天下8月30日看房团火热启动

未来个人房贷优惠可期 但难回"八五折时代"

官员遗憾错过2008年来举债黄金期:地价增十几倍

你不得不知道的装修10大恐怖禁忌 不看要遭(图)

2014中国最幸福10大城市出炉 它们房价都是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