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非一线楼市迎来政策曙光:"限购令"放开 "限降令"出台

房地产时报  2014-05-30 16:11

[摘要] 在一次次试探、否认、叫停、暗松之后,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四年之久的限购政策或将淡出。日前有消息称,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这意味着除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的30多个限购城市,有可能全面松绑限购政策。

在一次次试探、否认、叫停、暗松之后,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四年之久的限购政策或将淡出。之前有消息称,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这意味着除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的30多个限购城市,有可能全面松绑限购政策。

背景资料

三四线城市楼市危险

由于信贷收紧等诸多原因,从去年底开始,三四线城市已经进入危险期,是成交量大幅下滑;第二是价格出现不同程度地实际下跌。在杭州等城市的非核心区,甚至出现6折卖房情况,宁波、无锡等地也相继掉入降价怪圈。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中旬,二十大标杆房企合计年内销售为18.8万套,销售额2414亿元,仅完成2013年全年销售额8515亿元的28.3%,大幅落后预期。截至5月初,沪深两市共有117家上市房企披露一季报及业绩预报。受毛利率下滑等因素影响,有61家公司业绩利润出现同比下滑或亏损。

就在开发商试图勒紧裤腰带过冬的时候,国外投行和评级机构又在中国房地产业背后捅了一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同一天,巴克莱也发表报告,称内地楼市前景充满挑战。虽然两个报告口吻不一、**不同,但反映的国内房地产公司的困境却是空前一致,那就是现在很难。 (北京青年报)

官方态度

住建部默认放开限购

有多位住建部人士表示,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社会各界在热议的同时,纷纷表示,房地产行业出现大幅波动并进入下行通道是让监管部门“铁腕调控”松动的因素之一。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与房地产产业处处长赵路兴表示,这个方向没错。实际上,在今年“两会”上,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就曾表示,今年房地产要“双向”调控,对热点城市不放松,而对库存高的城市要控制节奏,并采取办法去库存。

接近住建部的权威人士确认,上述政策方向和趋势已经明确。但具体是否发文、何时发文,相关部门还需等待中央态度。

“目前中国楼市不是淡,而是冷。继续下去,恐怕要出现系统性风险。中介公司已经开始裁员关店,部分城市5月成交量甚至不如春节期间。这种情况十分罕见。”一家大型房企高管称。 (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