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4房企百强重庆占九席 本土房企大放异彩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03-28 13:51

[摘要] 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11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总榜单”在京发布

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11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1

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现场

会议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总榜单”,万科、保利、恒大继续“愈大愈快、强者恒强”的发展态势。重庆房企表现抢眼,金科、协信、新鸥鹏、晋愉、兴茂、同景、泽京、长安、德杰共9家开发企业入围百强榜单。

市场份额超30%

百强房企销售规模再创新高

2013年是楼市红红火火的一年,伴随着量价齐升的良好市场形势,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继续跑赢大市,领先优势进一步彰显。数据显示,百强企业全年实现销售总额25038.4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34%和25.5%,高于平均水平7.7个百分点;以销售额来看,百强企业2013年的市场份额达到30.7%,较上年增加了近2个百分点,领先优势显著。

研究发现,百强房企普遍存在一些共性。2013年,百强企业在城市选择、产品结构、推盘节奏等方面做出了明显调整,把握一、二线刚需市场,高周转、强合作,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同时,2013年,百强企业的盈利规模持续扩大,营业收入均值为196.3亿元,同比增长26.9%。

此外,百强房企2013年土地成本上涨超30%,创近年新高。

2014市场尚不明朗

百强房企共商应对之策

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把2013年总结为两个透支。一是2010年至2013年初,有60%的城市调控力度相对较弱,土地供应量巨幅增长,透支了未来的市场需求量;二是北京等约30%的城市,2013年地价大幅攀升,透支了未来正常的房价上涨水平。因此,2014年市场可能出现“消化不良”,刚性需求难以支撑和托起快速上涨的房价。

那么,房地产企应如何应对?协信地产控股有限公司CEO刘爱明表示,协信定位为“城市品质运营商”,将通过商住产集成开发及运营的模式来应对未来的变化,实现1+1+1大于3的局面。

晋愉地产总经理柯毅表示,晋愉将坚持以刚需和改善型为主的产品研发方向,同时加强在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多领域的产品多元化发展布局,以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