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重庆10公司上榜百强房企 一二线城市销售占比超八成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4-03-28 06:34

[摘要] 上榜的10家重庆房企分别为龙湖地产、金科股份、协信地产、新鸥鹏集团、晋愉地产、兴茂集团、同景地产、泽京地产、重庆长安、德杰地产。

重庆商报讯昨日,“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出炉,重庆10家企业上榜。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的实时报告显示,房地产企业的两极分化日益明显,百强企业2013年的销售业绩与资产规模再创新高,实现销售总额25038.4亿元,百强企业的销售额已占到了市场总份额三成。

在利润率下滑、市场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抗跌能力较强的一二线城市成为房企角逐的主要战场。同时,百强房企的分布也集中于一二级城市,其中重庆就有10家房企上榜。

重庆10公司上榜百强房企
重庆10公司上榜百强房企

数字

百强销售额占市场三成

市场竞争加剧,房地产企业的分化也日益明显,百强房企去年的销售额已占三成。报告显示,随着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持续释放,2013年商品房销售额突破8万亿元,同比增长26.3%,百强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达34.0%,高于平均水平7.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达30.7%,较前一年增加了1.7个百分点。

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2013年万科、绿地集团、保利地产、中海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销售业绩均超过千亿。其中万科2013年累计销售达1709亿元,依然占据行业龙头地位,保利以1253亿元位居第二。这些房企多数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其中碧桂园、绿城及世茂超额完成20%以上。

市场

10渝企跻身“百强榜”

在昨日发布的百强榜单上,重庆企业就占据10席,分别为龙湖地产、金科股份、协信地产、新鸥鹏集团、晋愉地产、兴茂集团、同景地产、泽京地产、重庆长安、德杰地产。重庆上榜的企业,去年实现了高速发展。以龙湖地产为例,其实时发布的2013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集团实现总销售金额(含协议认购)503.2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额481.2亿元,超过46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同比增长20%;合同销售面积42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重庆龙湖去年销售达110亿元,连续3年破百亿。”昨日,龙湖集团重庆公司营销总监阎斌表示,目前龙湖追求的不是简单的规模扩张,而是在谋求规模稳健发展的过程中,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特点

一二线城市销售占比超八成

2013年以来百强企业进一步加大了一二线热点城市的购地力度。其中,百强综合实力前十家企业2013年在一二线城市的土地购置金额占比分别达31.7%和50.2%。例如,以往定位于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恒大地产,2013年也频频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拿地,并且在几个一线城市的土地购置金额占比达36.1%;中海地产全年拿地25宗,新增可开发面积1211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比重超过九成;龙湖、首开2013年来自一二线城市的新增土地储备占比达到100%。

另外,前50家百强企业的**项目显示,来源于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额累计占比为84.9%,仅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已达到41.3%。其中,尤以北京、上海、广州为百强企业市场份额城市,杭州、天津、南京、成都、重庆等各经济区域的**二线城市也受到百强企业的极大关注。

数字点击

25038.4亿元

百强企业2013年实现销售总额25038.4亿元,占市场总额三成。

1000亿元

2013年万科、绿地集团、保利地、中海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销售业绩均超过千亿。

10席

上榜的10家重庆房企分别为龙湖地产、金科股份、协信地产、新鸥鹏集团、晋愉地产、兴茂集团、同景地产、泽京地产、重庆长安、德杰地产。

相关新闻

百强企业

纷纷触网

2013年百强通过两种方式“触网”并有力推进规模化发展:一是依托房产电商成熟平台进行拓展;二是通过自建网络营销平台对房源以及客户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湖互联网云社区交互平台前期的硬件探索已完成;接下来将对软件平台的建设进行推动并进一步对平台功能进行完善。另外,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除龙湖以外,包括协信集团、东原地产等在内的本土房企都在积极探索互联网思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