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易主 前东家为长实**公司

中国新闻网  2014-01-02 21:56

[摘要] 此前,2013年8月和10月,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分别出售了位于广州和上海的两处地产项目,套现26亿元人民币和70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南京1月2日电(孙莹)2014年开年,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的“易主”,成为了南京商业圈备受关注的事件——此次交易的卖家,是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的**公司ARA,一家设在新加坡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买家是江苏企业三胞集团有限公司。

抛售缘由和购买金额,成为了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易主事件的核心看点。

2日,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新闻发言人邹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卖家的战略意图,不方便评论。只能说他们有卖出需求,而我们有新街口地区(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所在的商圈)的扩张需要,从而达成了此次交易。”

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位于南京商圈新街口的西南角,2005年曾以220米的高度刷新了新街口地区的楼高。其原隶属于招商地产旗下,2008年12月,被ARA公司以16.25亿元人民币整体收购,5年后,2013年12月底又被三胞集团接了盘。

此前,2013年8月和10月,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分别出售了位于广州和上海的两处地产项目,套现26亿元人民币和70亿元人民币。

2013年11月底,李嘉诚曾对“撤资”一说对媒体回应称,这是一个大笑话。

而此次,对于“南京国际金融中心的收购价逾20亿元人民币”的说法,邹衍表示,三胞集团从未对外披露过这个数字是多少,对多种猜测不予置评。

目前,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1到5楼的租户是培训机构、电影院和餐饮场所等,5楼之上是写字楼,一墙之隔是一座百货商厦。

南京一家从事商业地产研究公司的总裁林长治表示,此次出售前,在没有如此多媒体报道时,南京地产界的业内人士也少有人知道这座大厦曾经的东家是李嘉诚旗下企业,“可想而知,这个楼在这么多年的发展中有多‘低调’”。

“我们收购这座大厦,不是盯着物业本身的增值和。”对于这座有着知名“前东家”,却多年来发展“低调”的大厦,邹衍表示集团对它未来的定位是,和周围两座集团控股的商场一起,发展商业的协同效应。(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