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数房企销售业绩无忧

北京商报   2013-11-07 07:32

[摘要] 在刚刚公布10月销售业绩的多家大型房企数据显示,多数企业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从目前已经公布业绩的14家房企统计,前10月销售业绩突破4989亿,同比涨幅高达35.4%。从目前上市品牌房企业绩完成情况看,万科、恒大、绿城、融创、旭辉等品牌企业,今年依然保持规模增长的平稳,甚至快速上升。

在刚刚公布10月销售业绩的多家大型房企数据显示,多数企业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从目前已经公布业绩的14家房企统计,前10月销售业绩突破4989亿,同比涨幅高达35.4%。从目前上市品牌房企业绩完成情况看,万科、恒大、绿城、融创、旭辉等品牌企业,今年依然保持规模增长的平稳,甚至快速上升。

房企业绩快速增长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14家房企公布前10月销售业绩,销售额都超过年度任务的九成,万科等龙头房企前10月的销售额已经突破去年全年业绩,大部分房企都将创造自己企业的历史销售纪录。

其中,万科今年前10月实现销售额1458.5亿元,在超过去年全年销售业绩的同时,也创下国内房企年销售新纪录。

此外,恒大地产目前完成912.7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923.2亿元;旭辉集团完成126.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91%;绿城今年前10月销售额达到56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546亿元,同样创下新纪录;世茂地产合约销售额达556.07亿元,同比增长42%,已完成其全年550亿元的销售目标。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金九银十”楼市再爆发,令房企销售任务完成顺利。但同时,在四季度的最后两个月企业可能开始追求高利润,采取惜售策略。

同时,各地频繁出现的地王将导致市场定价权完全掌握在开发商手中。整体市场目前来看,因为“国五条”力度较弱,大部分城市依然延续之前的市场走势,虽然涨幅放缓,但上涨趋势未变。

从目前市场走势看,大部分企业对价格利润上涨已经形成共识,这种情况下,特别是部分一二线城市的购房者已经陷入恐慌,各地日光盘迭出,而且因为房企都处于惜售状态,楼市在四季度上涨趋势依然很难改变。

销售策略倾向高周转

但从数据上分析,虽然房企销售额明显上涨,但利润率则有所下滑。截至日前,公布三季度报的上市房企合计135家,合计总营业收入达到了4675亿元,总利润为835亿元,行业利润率只有17.9%,净利润只有13%,相比2012年都出现了明显下滑。行业利润率在2013年上半年为19.2%,在2012年同期则为21.3%,持续下调。

张大伟分析,高负债率、高贷款利率带来的高利息费用消耗了企业利润,资金成本增加导致很多企业利润受到影响。同时,土地成本增加也导致房企的利润率下滑。不同企业的销售额、营业收入的增速差距越来越大,楼市分化日益明显。

同时,绝大多数一线房企都采取高周转模式,推行产品标准化和管理标准化。预计在未来几年内,行业平均利润率每年将降低1-2个百分点左右。

轻松一下:

与开发商狠打心理战 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

错过不再有 主城5大收官楼盘4497元起

80后"月光族"七年仅存10万 如何"理"出一个家

教你11招小户型放大秘笈 从此不再嫌房小(图)

中国十大高离婚率城市排行 惊似房价排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