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调控极有可能面临新的转型期

成都商报   2013-08-07 13:39

[摘要] 8月5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专题报告上表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推进力度,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开工建设,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需求。

8月5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专题报告上表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区网 论坛)建设的推进力度,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开工建设,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需求。

新一届政府自成立到现在近半年时间,无论是决策层还是管理层,都没有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再进行过正面表态。而此次徐绍史主任的表述,也不像以往那样强硬,而是比较原则地讲了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这或许意味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极有可能面临新的转型。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出台到现在已历多年,不过尽管调控手段非常严厉,特别是限购、限价等手段可以说被用到,但效果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这或许从另一个侧面告诉我们,房地产市场的开放格局已经形成,市场体系已相对完善,单纯依靠行政手段干预房价,已经很难再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作用,甚至可能适得其反。

也正因为如此,新一届政府成立以后,已经不再对调控过度关注,而是将**转向了如何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加快棚户区改造、确保居民首套自住房需求等方面。也就是说,政府这只有形之手,应当尽快退出市场,退出对市场的过度干预,而转向如何保证中低收入群体的利益方面,在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方面拿出具体的行动和方案来。

可以想见,如果政府在保障房建设、廉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尽到职责,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就算房价涨得再快、涨得再高,也会在市场调节中自动得到解决,也不容易形成泡沫。

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确保房价问题不成为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的难题,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应当让“市场的归市场,政府的归政府”,让市场和政府各自承担好自己的责任。

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必须转型的时刻。而新一届政府传递给市场的信号,也是转型。

 

---房天下8月31日“飞屋环游”看房团全城召集---

8月31日飞屋环游,房天下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房天下客户端,时间获取实时海量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房天下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