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近四成购房者看涨房价考虑加快置业

————“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系列观察四

房天下  2013-03-07 00:46

[摘要] 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对外公布“国五条”细则后,房天下第一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行动,通过调查发现,“国五条”细则的颁布后,部分购房者已经有改变自己原定置业计划的想法;接近四成的购房者认为上半年重庆房价仍然维持涨势。

编者按: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对外公布“国五条”细则后,在包括重庆在内的二手房、新房市场均造成了极大的冲击波,甚至有评论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狠的调控措施”,房天下时间在范围内启动“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行动,深入各个在售售楼处、房屋交易中心、二手房中介门店等现场,摸底新政后各方心态。

房天下讯 针对国务院3月1号公布的“国五条”细则,重庆房天下时间深入重庆80余在售楼盘,展开“国五条”细则新政后购房者心态调查。

本次调查,重庆房天下针对在售楼处现场的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分别进行了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1638份,通过调查发现,“国五条”细则的颁布后,大部分的购房者表示不会特别影响自己既定的购房计划,甚至有36%的购房者表示会考虑加快自己的置业计划;接近四成的购房者认为上半年重庆房价仍然维持涨势。

“国五条”细则颁布后 到场购房者多数仍按计划置业

 “国五条”细则新政后 重庆购房者心态首次调研报告

刚需型购房者针对“新政对自己购房计划的影响”一项的调查结果

在“新政对自己购房计划的影响”一项调查中,有近四成(36%)的刚需型购房者表示会加快自己的置业计划,另有16%的购房者表示会考虑延后自己的买房计划;同时也有48%的刚需购房者表示此新政不会影响自己既定的买房计划。

 “国五条”细则新政后 重庆购房者心态首次调研报告

改善型购房者针对“新政对自己购房计划的影响”一项的调查结果

而在针对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进行此项调查时,61%的此类购房者表示不会影响自己的置业计划,考虑加快或延后置业计划的购房者分别占19%和20%。

此项调查显示出,“国五条”细则在新房市场暂未显示出其在二手房交易市场造成的强大冲击,尤其是在售楼处现场调查的购房者基本属于“深度”购房者,大部分仍会按照自己既定的置业计划进行选房购房,但已经有部分购房者在考虑对其置业计划进行提前,尤其是刚需类的较大部分购房者,担心地方针对“国五条”细则推出的细化政策,会将原计划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挤入新房,造成新房房价上涨,会考虑加快自己的购房计划。

极少购房者看跌房价 绝大部分看涨或看不清房价走势

“国五条”细则新政后 重庆购房者心态首次调研报告

刚需型购房者对于今年上半年重庆房价走势的看法

 “国五条”细则新政后 重庆购房者心态首次调研报告

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对于今年上半年重庆房价走势的看法

对于今年上半年重庆房价的走势,在新政颁布后四天内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仅有6%的改善型购房者认为重庆房价会出现微跌或者大跌(刚需型购房者此项数据为11%),11%的改善型购房者认为房价会保持平稳(刚需型购房者为12%);而32%的购房者认为房价有可能小幅上涨(刚需型购房者为21%),认为房价可能会因此大涨的也有4%的购房者(刚需型购房者为13%);47%的对于房价走势表示“不好说”(刚需型购房者为43%)。

此项调查显示出,自2003年以来“十年九调”、房价越调越高的楼市调控,让大部分购房者对“楼市调控会让房价下跌”的预期变得较低,相当大部分的购房者对于调控已经形成“越调越涨”的潜在看法——即使此次“国五条细则”号称“史上最狠”,另外更大部分的购房者则无法对房价走势做出明确自我判断;其中刚需型购房者由于对于买房的急迫性更大,因此对于房价涨跌尤其是上涨,表现出更多的焦虑感(有超过13%的刚需型购房者认为此次新政后房价会大涨,还有21%的刚需购房者认为房价会微涨)。

其他调查结果:

“国五条”细则新政后 重庆购房者心态首次调研报告

刚需购房者关于买房目的的调查

刚需购房者中,买房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正常自住(48%),改善用房以及婚房也分别占到了22%和17%。

“国五条”细则新政后 重庆购房者心态首次调研报告

刚需购房者可能会出手置业的最快时间

31%的刚需型购房者最快会在3月底前购房,42%的刚需购房者最快会在4-6月出手。

“国五条”细则新政后 重庆购房者心态首次调研报告

53%的刚需购房者没有考虑购买二手房,19%的刚需购房者原有打算买二手房,但受新政影响,选房方向主要转向新房市场,另有28%的刚需购房者表示目前新房和二手房都在考虑范围内。

“国五条”细则新政后 重庆购房者心态首次调研报告

刚需型购房者主要选房方向为50-90平米的房源(占53%),另有31%的刚需购房者会选择90-150平米一步到位的较大户型房源。

>>>“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系列观察一:担心房价上涨 重庆购房者加速买房计划

>>>“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系列观察二:“卖房征20%税”重庆二手房扎堆过户

>>>“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系列观察三:实探重庆80余盘 开发商购房者各有心思

【热点专题】“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探寻重庆楼市真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