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一年新推的房子 1/5都是商铺和写字楼

重庆时报  2013-01-11 08:16

[摘要] 2012年,住宅依然是地产市场的主旋律,但老百姓和开发商都更关注商业地产。2012年,开发商每推出5套房子,就有1套是商铺或者写字楼。来自世联地产的数据显示,无论是出货数量,还是出货比重,都显示出2012年商业地产升温的趋势。

2012年,住宅依然是地产市场的主旋律,但老百姓和开发商都更关注商业地产。2012年,开发商每推出5套房子,就有1套是商铺或者写字楼。来自世联地产的数据显示,无论是出货数量,还是出货比重,都显示出2012年商业地产升温的趋势。

整个2012年的商业地产(含商铺、写字楼)的走势可以用“先抑后扬”来形容。来自世联地产的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商业地产的供应量是上半年的2倍多,可以说上演了一场完美的“逆袭”。

从6月份开始,老百姓对商业地产的兴趣大大增加,开发商也不含糊,趁机加大了供应量。6月、8月、10月的重庆市场上出现的“新鲜”商铺写字楼,均超过了50万平方米,到了2012年12月,有81.42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新“冒”了出来,创下了年内新高,那个月有买铺计划的市民,不知道是不是挑得眼花缭乱。相比之下,去年2月份买铺的人目标最明显,因为当月新出来的商业地产只有1.09万平方米,堪称全年的冰点,选择面实在不广。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重庆写字楼的租金水平。来自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出现了大幅度攀升,截至2012年末全市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94.03元,增涨率达到了15%。渝中区依然为租金水平的区域,平均每平方米达到98.08元,江北和南岸分别为每平方米88元和73元。

渝中区的写字楼让人爱又恨

租金:每平方米近百元

空得:约有1/3都空着

商业地产中,个体爱买铺,机构爱买楼。金字塔尖的甲级写字楼,去年很出风头,其租金年增15%。投资者们有时候会纠结到底以个人名义买楼划算,还是以公司名义买楼划算。以公司名义购房,属于银行对公业务,从流程上来讲比个人贷款更繁琐一些。但无论是哪种名义买的,买下写字楼不一定马上就租得出去,所以投资者要有“找租户心态要好”的心理准备。

到去年底,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为27.41%;其中,由于区域内大量的新增供应,渝中区空置率从年初的6.03%上涨至31.46%,成为空置率的区域。   

写字楼部分数据来源:戴德梁行

相关阅**:

成交同比上涨54% 2013年重庆楼市开局平稳

明年楼市会更好?更糟? 2013年房价走势引热议

“稳”中见“升” 开发商看好2013年重庆楼市

轻松一下:

重庆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重庆吓到你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