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信托公司贷款 信托公司新增贷款或被严控

房天下  2012-10-25 10:03

[摘要] 昨天,记者从北京两家大型信托公司了解到,央行日前已经召集数家信托公司讨论,要求信托公司用自有资金发放贷款的余额原则上不能新增,如果新增则要按照新增额的150%向央行的特种存款账户缴纳无息存款。

昨天,记者从北京两家大型信托公司了解到,央行日前已经召集数家信托公司讨论,要求信托公司用自有资金发放贷款的余额原则上不能新增,如果新增则要按照新增额的150%向央行的特种存款账户缴纳无息存款。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末,信托公司固有资产总额为1483.44亿元,其中用于发放贷款的有237.8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货币政策趋紧,以及控制社会信贷规模的要求,监管层对信托行业的管控也越来越严格。去年下半年,银监会发布《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剑指信托公司的心头肉 房地产信托业务,大幅度提高了房地产信托业务的费用率。在今年1月份,监管层要求信托公司对银行未转入表内的银信合作信托贷款按10.5%的比例计算风险资本,加强了对信托行业银信合作、信贷资产转让等“影子银行”业务的监管。近期央行又加强了对信托公司的监管,上述信托公司人士透露,最近信托公司被要求按月向所在地人民银行报送自有资金运用情况、信托产品发行情况,“表格的详细程度甚至高于信托公司向银监局报送的非现场监管报表”。

>>解**

类似银行的存款准备金

信托公司人士表示,这种制度类似于针对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

该人士强调,尽管用自有资金发放贷款数量不大,但央行此举对信托业的震慑威力巨大,因为一旦建立起了特种存款制度之后,央行可以随时要求信托资产规模增长过快的信托公司,向特种存款账户缴纳更多的无息存款。央行有意控制信托公司自有资金发放贷款的余额增加,将使得信托公司自有资金的运用压力大大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