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呼和浩特市房天下置业大调查 今年房价将维持高位

内蒙古日报   2012-10-23 19:24

[摘要] 2010年1月,呼和浩特房天下对3000多位有购房意向的网友进行了“2010年置业大调查”,结果显示,有51%的购房者认为,呼和浩特房价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另外有23%的购房者认为房价已经高得无法承受了。

发稿时间:2010-03-29 )据呼和浩特市房产管理局近日公布的《呼和浩特市市场分析报告》预测:呼和浩特市2010年房价仍将维持高位并呈上升态势,但涨势会趋缓。

报告显示:2009年,呼和浩特市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4353元/平方米,全年平均增长了3.44%。其中,商品住宅平均价格3312元/平方米,全年平均增长了4.25%。2009年,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市场大致走过了1-4月的观望,6-7月的回升,8月后的价格上涨等三个阶段。预计新开工面积将在35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80万平方米左右;竣工面积320万平方米左右,住宅竣工面积260万平方米左右。另外,2010年预计二手房销售面积、金额都将大于2009年,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也会保持在105%左右。2010年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需求依然强劲。 

2010年3月12日-14日,呼和浩特市泰宇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了2010年首府首届春季房展会。虽然此次房展会打出的招牌是中低端楼盘,但比大众预想的价格还是偏高些。位于新华大街内蒙古医学院**医院附近的高层“西堤观澜”打出的均价是4400元。在20多家参展企业中,房价的是位于金桥开发区(小区网 论坛)的“怡和家园”,起价每平方米2100元,但是是经济适用房,房源有限。房展会上,日人流量达到5万人,总人流量达到15万左右,单个企业成交量高达40套,房屋总成交套数达300余套,总成交额突破1亿元。

2010年1月,呼和浩特房天下对3000多位有购房意向的网友进行了“2010年置业大调查”,结果显示,有51%的购房者认为,呼和浩特房价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另外有23%的购房者认为房价已经高得无法承受了。

2009年12月,国家实施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政策;今年1月,部分银行对首套住房取消了7折利率优惠,房贷收紧;今年呼和浩特市还加大了保障住房建设力度,计划建设廉租住房807套,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275万元。经济适用住房计划占商品房住宅建设面积的20%。但这些举措目前没有抑制住楼市的旺销态势。

为什么在呼市房价一再走高的情况下,楼市依然趋旺?呼市房产局有关人士分析指出,呼和浩特市的房地产市场尚属初级阶段,现阶段还是以刚性需求为主。一是旧房与城中村改造造成的刚性需求。近年呼市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平房,旧房,临建改造与城中村改造在增多;二是城镇化过程中新增城市人口的需求。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呼市每年都要新增10多万人口,他们对住房的需求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三是新婚家庭购买住房的需求愈来愈强;四是改善型住房需求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因为刚性需求的支撑,呼市的房屋价格近年来始终保持着小幅增长态势。

内蒙古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于光军说:“2009年呼和浩特经营性用地价格比2008年上涨26.01%,土地价格也上涨44%。地价的升高,成为判断房价升高的重要依据之一。今年的地价不会降,因此今年房价仍会有所上升。”    

外地居民群购房也成为助推呼和浩特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2009年呼和浩特市销售住房10503套。商品房购买对象,本市区占75%,外地占25%,市外的置业者购房同比增长30.1%。外地投资者因为股市投资失利,通胀预期等原因而转向房地产投资,加上子女来呼**陪**买房不断增多,也会促使房地产市场全面上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屋拆迁量相对还会增长,这部分“被动消费”群体也从另一侧面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上升。(文/李永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