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退休后公积金账户余额可全额提取 提取政策无变化

深圳特区报   2012-10-23 12:12

[摘要] 深圳市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说,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由职工个人缴存与单位缴存两部分组成,其余额全部归职工个人所有,有人担心退休后只能提取个人缴存部分是误解,退休后公积金账户余额可全额提取。

(深圳特区报 2012年10月12日报道)深圳市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说,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由职工个人缴存与单位缴存两部分组成,其余额全部归职工个人所有,有人担心退休后只能提取个人缴存部分是误解,退休后公积金账户余额可全额提取。

深圳市公积金提取业务已推出一年多,全市公积金个人开户数已突破500万,但目前还有部分市民对其具体政策不够了解,甚至产生误解。针对有市民担心政策变化退休时不能全额领取公积金等问题,市公积金中心昨天回应说,我市公积金提取政策没有变化。

近日有网友担心,退休后是不是只能提取个人缴存部分余额?市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对职工的提取额度有明确规定:住房消费中,购买具有所有权的住房的,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合计仅有一套住房时,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时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且不超过购房总价款;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时账户内存储余额的60%,且不超过购房总价款;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包括异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予提取。

非住房消费中,职工退休,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户籍迁出本市,享受生活保障等七种情形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

市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说,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由职工个人缴存与单位缴存两部分组成,其余额全部归职工个人所有,有人担心退休后只能提取个人缴存部分是误解。

缴存职工不分户籍人人可提

有网友询问,提取政策实施一年后是不是有变动?市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我市公积金提取业务是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规定》开展的,政策措施没有变化,职工不必担心。

编辑:黄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