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重庆房屋公摊率怎么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7 17:22

[摘要] 重庆房屋公摊率怎么算?公摊率与公摊系数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区别在于:公摊率=公用建筑面积(即分摊面积)/建筑面积,而公摊系数=公用建筑面积(即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

重庆房屋公摊率怎么算?公摊率与公摊系数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区别在于:

公摊率=公用建筑面积(即分摊面积)/建筑面积

公摊系数=公用建筑面积(即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

由于分摊面积是一定的,套内建筑面积肯定要小于建筑面积,因此对同一房屋而言,公摊率肯定大于公摊系数。所以,大家在买房是要当心售楼人员用公摊率的数据盗换公摊系数的概念。

在重庆商品房公摊比例与楼栋的用途有关,具体如下:

1、多层商品住宅楼,须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共有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再按幢内的各套内建筑面积比例分摊。

2、多功能综合楼,须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幢内不同功能区的共有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再按幢内各功能区内建筑面积比例分摊。

共有建筑面积分摊计算的内容如有变化,应以建设部现行的有关文件规定为准。

一般来讲分摊面积是整栋楼的公用面积,当然房屋楼体的墙壁也在里面,带电梯的房子公摊相对大点。

各户分摊公用建筑面积的计算方法:其基本思路就是用各户套内面积按比例进行分摊:

第1步:计算分摊系数 分摊系数=需要分摊的公用面积之和/各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总建筑面积之和一各套内建筑面积之和)/各户套内建筑面积之和。

第2步:各套房的公用分摊面积=分摊系数×各套内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