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重庆土地出让金全国第二 商业地块成交总价夺桂冠

房天下  2012-05-04 15:34

[摘要] 前4个月,全国土地出让金为1443亿元,同比综合比44.5%。其中4月份重庆以439577万元排名全国土地出让金第二,环比降27.39%。

受调控影响,中国楼市持续低迷,土地市场也日渐颓势,并且正影响着各大城市的财政收入。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南京、杭州、武汉、长沙等20个**城市的土地市场共计成交了1201块,累计土地出让金为1443亿元,同比大幅缩水44.5%。其中4月份重庆土地出让金以439577万元排名第二,环比降27.39%。

点击进入>>>**城市土地交易成交排行榜

4月全车重要城市土地出让金排名
2012年4月土地出让金排行榜

在成交地块总价排行中,重庆北部新区大竹林组团地块以147669万元跻身第四,并成功夺走商业地块成交总价桂冠。从重庆住宅和商业成交来看,重庆4月份住宅土地出让金为199097.73万元,排第八位,环比上涨7.45%;重庆商业地块出让金为180716万元,排第三,环比上涨302.14%。

4月商业地产土地出让金排行
2012年4月商业地产土地出让金排行

开发商狂热转战商业地产  业内称应谨防泡沫出现

细观商业地产土地出让金排行榜也会发现,在排行前十城市中,除了北京是一线城市外,重庆、南通等另外九个城市都是二三线城市。日前也有相关报道称,随着政府对住宅地产的严厉调控,房企和投资机构纷纷转向商业地产,并且商业地产的狂欢不仅存在于一线城市,一些二三线城市的热潮比一线城市更显狂热。沈阳市中心区域在建综合体项目超过40个;昆明未来5年仅商铺就将新增298.5万平方米,人均商业面积直追香港、上海;成都目前在建的城市综合体达到104个,未来两年之内还将有1000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项目投放。

然而大量房企涌入商业地产却引起了业内的担忧,湖北省社科院专家叶学平表示,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商业地产已出现一定泡沫,相关管理部门正考虑将商业地产纳入调控范围中来。他提醒,商业地产是商业加房地产开发,专业性要求更高,“商业地产的利润大,大家都在跟随,如果失去了理性,也许今天的住宅地产市场可能就是明天的商业地产市场。”

——延伸阅**——

国土部:43城市闲置土地近九万亩 土地利用率低

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管理办法出台

去年被查处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逾557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