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信托冬眠后发行渐呈回暖迹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9 07:44

[摘要] 在一二月份一度沉寂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渐呈回暖迹象。近期从各信托发行渠道汇集的信息显示,包括商业银行在内的各销售渠道近日正陆续放开销售限制。随着银行将房地产开发贷款列为**限制品种政策的延续,市场对房地产信托的需求正在上升。

在一二月份一度沉寂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渐呈回暖迹象。近期从各信托发行渠道汇集的信息显示,包括商业银行在内的各销售渠道近日正陆续放开销售限制。随着银行将房地产开发贷款列为**限制品种政策的延续,市场对房地产信托的需求正在上升。

近日,包括诺亚财富、启元财富等第三方委托推出了多款信托理财产品,涉及到浙江、福建、苏州、长沙、安徽等多处房地产项目,其年为9%,则达到了16%。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信托销售的主要渠道,但却在去年一度暂停销售房地产信托的各家商业银行,近日也陆续放开限制。证券时报记者从杭州、深圳等多家商业银行分行了解到,从今年2月以来,房地产信托已经进入各行代销业务范围内。

而从统计数据上看,今年房地产信托发行出现了环比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1月共发行房地产信托产品29款,2月共35款。进入3月,发行出现了提速,目前在售的集合类房地产信托产品达98款。其中,1至2年期的信托产品中,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产品预期仍然,甚至还出现了低于3年期的产品预期率要高于3年期及以上产品预期率的倒挂现象。

事实上,房地产信托产品出现中长期率与短期率倒挂的现象之前也曾经出现,其中最突出则是在2011年上半年,当时正值近年来房地产信托发行峰时期。对此,普益财富认为,房地产信托预期率再度出现倒挂,说明目前房企资金链非常紧张,迫切需要通过发行短期信托计划来维持流动性并缓解资金链紧张的局面。

延伸阅**>>>>>>

80后一线女星豪宅大比拼 谢娜坐拥三千万别墅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 究竟虚高了多少?(图)

惠心惠意买好房 4月楼盘搜房优惠指南

投资自住抢占地段 主城12盘5400起

主城**楼盘报价 单价6000-8889元/㎡

杜甫忙着去抄底 热门刚需两房46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