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贷族每月还款多一两百元 提前还贷“不划算”

广州日报  2012-02-13 09:47

[摘要] 经过去年的三次加息,今年执行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去年的6.40%涨到了7.05%。那么,今年是否需要考虑提前还贷呢?

当下经过去年的3次加息,今年执行的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去年的6.40%涨到7.05%。那么,2012年是否需要考虑提前还贷呢?

事实上用中行贷款计算器计算,如果买家以等额本息法20年还贷100万元,去年的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6.4%,每月需还约7397元;而今年将按7.05%执行,每月需还约7783元,多还款约386元。如果是还款者享受7折或是8.5折优惠,那每月多支付的利息额则不到300元。

据悉汇瀚按揭的莫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否提前还贷视乎个人需求如何。除了2011年买房的买家,在此之前的绝大部分买家都能享受一定的优惠利率,多数为7折到8.5折。百万元贷款每个月也只是增加一百几十元,总体来说对业主的还贷压力影响不大。即使是2011年买房的买家,“以前冬天吃个羊肉煲只要68元,现在都要110多元了,物价上涨这么快,贷款利率增加而导致的费用增加也就是‘一顿饭钱’”。

莫静表示,业主提前还清贷款之后如果需要大笔资金,再拿房产去抵押贷款,在现时情况下未必能从银行借到钱,而且即使能借到钱,其贷款利率要上浮三成左右,这样一来就非常不划算了。此外,房贷者大都采用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提前还贷也不能有效节省利息支出,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不大。不过,老年人选择提前还贷的情况比较多见,他们大多认为“无债一身轻”,但年轻人就可以考虑把钱进行其他投资。

链接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