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针对主城九区高端房征收房产税 税率0.5%起

房天下  2011-01-27 20:23

[摘要] 今天这个会我先大概讲半小时左右,再回答大家一些问题。首先,重庆房产税的方案要求。我们市政府令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一结束就会在网上挂出来,我不把方案规则、操作细则**给大家听,我把方案的五条要点给大家报告一下。

黄奇帆: 今天这个会我先大概讲半左右,再回答大家一些问题。首先,重庆房产税的方案要求。我们市政府令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一结束就会在网上挂出来,我不把方案规则、操作细则**给大家听,我把方案的五条要点给大家报告一下。

一、税收的征收对象。我们是对独栋高档住宅,不管存量还是增量都收税;另外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要征房产税,这个高档住房是指比主城新建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成交均价高两倍的房子。现在开始,新购的高档房要征税;三是如果是在重庆没有户籍、没有工作、没有投资,但是到重庆买房子,买一套不会收税,但是他买两套、三套、五套,我们常规说的什么炒房团,纯属到这里炒房子的,两套以上的,从第二套开始收税,哪怕是普通房子也要收。

二、征税的税率。我们是按2—3倍,收0.5%,3—4倍收1%,4倍以上收1.2%,采用累进税率,不管别墅还是高档公寓,比均价高两倍以上进入征税范围。

三、计税依据。目前是以房产交易的价格为征税基数,如果三年、五年以后可能会进入要用评估的方法。如果涉及到独栋高档住宅,由于大多数别墅都是近年造的,以交易价作为基数进行确认,今后

四、无论独栋高档住宅和高档住房都有抵扣。我们的概念是存量别墅可以抵扣180平方米,高档公寓可以抵扣100平方米,是以户算,家里是一个人一户也是抵扣100平方米,三口之家一户也是抵扣100平方米,这个概念也是我们方案很重要的特征点。

五、征收范围。大家会说,均价怎么算出来。我们每个城市都有每年城市住房交易量,我们这次征收的范围是讲重庆主城,重庆主城就是重庆的九个区,重庆有40个区,有8万平方公里,是城乡一体化的地方。我们讲房产税覆盖的不是8万平方公里的大重庆,而是指重庆主城,以上两个年度主城新建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成交均价算术平均计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