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前三季度房地产政策评估报告:多方支持房产税

中指研究院   2010-10-21 10:37

[摘要] 2010年9月26日至2010年10月16日,我们对1500多名购房者、几十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数十名房地产政策专家进行了问卷调查,获取各群体对房地产政策的满意度信息,多数购房者和专家支持差别化信贷政策,而房地产企业的支持比例较低。多数购房者、房地产企业和专家支持房产税改革。

在房地产政策中,政策实施涉及的主要群体包括商品房购房者、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政策专家。2010年9月26日至2010年10月16日,我们对1500多名购房者、几十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数十名房地产政策专家进行了问卷调查,获取各群体对房地产政策的满意度信息,分析结果如下:

多数购房者和专家支持差别化信贷政策,而房地产企业的支持比例较低

70%左右的购房者支持差别化信贷政策,但是认为这些政策对抑制投资投机的作用有限。绝大部分专家支持差别化信贷及停发三套房贷政策,并认为这些政策对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有显著影响。

多数购房者、房地产企业和专家支持房产税改革

对于房产税改革,超过一半的购房者表示支持,房地产企业和专家支持的比例都在60%左右。购房者认为房产税改革对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影响不大,而专家认为将会有一定影响。

对于第二轮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和政策效果购房者和专家看法有显著差异

相对于4月“国十条”政策,地方政府及商业银行对第二轮调控政策执行力度购房者认为会变大的比例不到四分之一,而专家认为会变大的比例超过70%,有显著差异。对于政策效果。

对未来几个月房价走势,购房者、房地产企业和专家看法不一

未来几个月房价,购房者超过一半认为将会上涨,房地产企业认为上涨和下降的比例相差无几,都在37%左右,而一半左右的房地产政策专家认为第四季度房价会小幅下降。

——延伸阅读——

央行突然加息 物业税和房产税或会推迟出台

国务院有望于年内批复房产税试点

专家称房产税将视调控效果而定 基本住房应不纳入

房产税料明年元旦开征 或引发假离婚潮

专家称房产税或视楼市调控政策效果出台

三部委会签房产税 重庆房产税箭在弦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