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独家:房价回调成共识 二季度政策环境或趋严

————2010年1—4月份中国房地产政策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27 17:30

[摘要] 2010年4月5日至5月7日,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对近千名购房者、数十知名房企与专家进行了2010年1—4月份房地产政策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过半购房者、房企及专家均认为新政可致房价小幅下降,二季度政策环境或将更严厉。

2010年4月5日至5月7日,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对近千名购房者、数十知名房企与专家进行了2010年1—4月份房地产政策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过半购房者、房企及专家均认为新政可致房价小幅下降,二季度政策环境或将更严厉。

购房者:新政“预期目标”尚未实现 后市待观望

调查显示,大多数购房者对通过“严格差别化信贷”、“加快制定税收政策”和“调整土地出让方式”等政策来促成房价稳定回调的作用非常看好。

此外,73.04% 的购房者认为“严格二套房贷,限制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和限制非居民购房”对制投资投机型需求有很大程度的抑制作用,而他们同时也寄希望于通过房地产相关税收政策来共同实现抑制。与此同时,大多数购房者认为“提高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对普通民众的购房需求也产生了一定连带影响。

77.03%的购房者支持1—4月份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但仅有12.28%的购房者认为政府“基本实现”了平抑房价的预期目标。对于第二季度的政策预期,54.29%的购房者认为调控政策环境将会趋于“严厉”。同时,另有三分之一的购房者认为政策环境将会“保持现状”,未来政策走向处于中性偏紧的预期中,具体发展情况仍有待观望。

开发商:房价回落预期一致 调整土地出让方式不能抑制房价

开发企业普遍支持新政策调控措施,并认为严格贷款审批条件对抑制需求影响较大,同时会导致房屋销量下降,其中,72.73%的开发企业认为房价会呈“小幅降低”的趋势。

在政策对价格的影响方面,40.91%的企业认为土地方式的调整会使得房价“小幅增长”,与“通过抑制地价从而抑制房价”的政府预期相反,开发企业认为调整土地出让方式并不能够有效控制房价。

多数开发企业认可“三类建房用地不低于供应总量的70%”这一指标具有一定合理性,并认为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对企业发展商品房项目没有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63.64%的房企认为“实现平抑房价的预期目标”仅为部分实现,并且鉴于此次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十分坚定,45.45%的开发企业对于未来二季度政策环境的判断为将会趋于“严厉”。同时,由于新政策力度大、措施严,开发企业对未来价格回落的预期已基本达成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