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指研究院:70城市上月住宅地价环比跌两成

——中指研究院:70城市上月住宅地价环比跌两成

第一财经日报  2010-04-13 06:52

[摘要] 据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昨天发布的消息,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3月份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数据显示,全国70个城市3月份土地市场供应量回升,市场交易活跃。同时,3月份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承接2月下调态势,环比下跌20%。

据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昨天发布的消息,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3月份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数据显示,70个城市3月份土地市场供应量回升,市场交易活跃。同时,3月份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承接2月下调态势,环比下跌20%。

另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国土部拟于15日向社会公布各地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国土部副部长鹿心社强调,将严把土地使用的各个环节,严查开发商圈地占地不按合同开发的行为,坚决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土地价格方面,70个城市平均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438元,环比下跌31%,其中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868元,环比下跌20%。除北京住宅用地成交均价和溢价水平明显上涨以外,上海、成都等地成交价格都有所下跌。

在土地供应量方面,7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1073宗,环比增加35%,同比增加74%;推出土地面积649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4%,同比增加118%;推出住宅类用地413宗,环比增加33%。

当中,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大幅增加,上海季度共推出住宅用地23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81%;北京3个月累计供应住宅用地14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78%;广州、深圳一季度供应量较小,而去年同期没有土地供应。

二线城市供应量较大,天津、重庆、南京等地住宅用地累计供应量大幅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天津一季度共推出住宅用地939万平方米,位居首位。

住宅土地供应计划将于10日公布

住宅7月起分户验收 每户都有合格证

一季度住宅销售三项 全是外地开发商

:2010年季度重庆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

征"住宅房产税"抑房价 三口之家超90㎡要收税

标签:住宅地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