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一周楼市简报

重庆房天下  作者:天策地产   2007-04-27 14:56

一、本周面市楼盘

从本周楼盘面市情况来看,很少有新盘出现,基本都属于后期加推楼盘,建筑形态以高层和花园洋房为主,骏逸江岸于本周22号举办滨江生活节,融侨.苹果城20号进行vip认筹party,具体情况见表一:

 表一:

本周楼盘动态

一周楼市简报

(数据来源:晨、晚、商、时报、搜房网)

二、主城区交易初步统计

本周主城区楼盘成交量较上周来讲有所回落,但南岸区和渝北区交易套数在周末增长迅速,本周南岸区和渝北区交易套数分别为981和909套,主要原因是南岸区的渝能国际、上海城、东海长洲等楼盘开盘旺销,渝北区的龙头寺——新牌坊——冉家坝版块多个楼盘开盘旺销,由于登记滞后,交易数据在近一周内逐渐体现。

住宅均价以渝中区,非住宅均价则以渝北区为首。

具体见表如下:

表二

一周楼市简报

(数据来源:cq315重庆网上房地产)


相关图表如下:

一周楼市简报

从成交量来看:南岸区和渝北区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是重庆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由于近期推出的楼盘较多,成交火暴,昭示着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繁荣时代。成交量的为大渡口区,主要由于近阶段大渡口区市场供应新盘较少,区域内消费力有限,加之大渡口区由于自身对外的影响力不足以撼动其他区域市场,因此近阶段大渡口区市场相对平静,但随着重钢的搬迁以及大渡口区“公园城区”新区域定位在逐渐打造,近两年内的大渡口区必将逐渐成为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新热点区域。

一周楼市简报

( 数据来源:网上房地产)

从非住宅的均价来看,渝北区和和渝中区排在前面,由于主题社区商业(如保利香槟花园的火车站经济商业、鲁能星城的校园经济商业)的大量面市使得渝北区非住宅均价名列前茅,而渝中区则主要是由于大坪版块商业物业的繁荣市场。

住宅价格居高者为北部新区和渝中区,自从城市向北的口号提出以来,北部新区一直以高端居住区的形象出现在市场中,独栋别墅、联排别墅、花园洋房持续销售的同时,新开的协信TOWN城庭院时光依然是以花园洋房的产品形态支撑区域的住宅高价,而渝中区则是由于热点版块大坪集中放量的影响,提升了整个渝中区的房价

三、政策动态:

★监管预售款 央行银监会和建设部欲按房企资金七寸

中国内地的房地产企业,很可能将面临着比此前土地增值税清算更为残酷的局面,因为这一次或将发生的政策调整,碰到了企业资金运营的“七寸”上——楼盘预售款.

这是一项以“设立楼盘预售款专户”为核心内容的监管政策。在如是监管框架之下,开发商在不同预售项目间调拨预售资金的行为,很可能被禁止。在“90/70”政策已经开始介入地产项目规划设计环节之后,房地产调控正试图介入并影响地产企业资金运作的微观领域.

评析: 每一项政策的出台都会引起争议,很难出现多赢的局面,只能求取利益的平衡点,此项政策的出台对房地产企业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是对于资金雄厚的大企业来说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只能是使资金链薄弱的小企业逐步退出市场。

★年内投5亿 三峡水道串联5大名城(商)

重整河山,长江三峡将定位为江河休闲旅游体验带。昨日,由王志纲工作室全新打造的“长江三峡旅游开发总体策划”课题评审会在雾都宾馆举行,根据策划,新三峡将以黄金水道串联五城九镇,将其塑造为休闲观光带。

 重庆市副市长谭栖伟称,按照此策划的三峡详规,将在今年上半年出炉,6月份开始重点项目、景点的建设,今年投入5亿元以上。

五大城市全新定位

在国际内河观光中常见的主题小镇,也将出现在三峡周边,与黄金水道共同构成新三峡的休闲旅游带。渝中、丰都、万州、奉节、巫山五大城市即将全新定位。

据悉,渝中区被定位为江城,主要以交通集散、形象展示为主;丰都为鬼城,主题为娱乐、餐饮,主打文化体验;万州则以其高山平湖被定位为湖城;奉节被冠以诗城,以文化诗乡经典时尚定位;巫山即为云城,主题为高峡云雨。

王志纲工作室人士介绍,它们将与水上豪华生活游的游船,以及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一起,共同构成新三峡的休闲旅游带。

评析:关于“长江三峡旅游开发总体策划”的课题,无疑会加速重庆经济的发展,黄金水道串联五城九镇,将其塑造成为休闲旅游观光带,加强了重庆与外界的联系,把重庆推向世界。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区域环境水平的提高不仅会提升房产的价值,更加会吸引人投资房产的眼球。


★建设部将加强房产调控 专项整治房地产交易秩序

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7日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表示,建设系统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并将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

齐骥说,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要重点防范和制止各种规避结构调整政策、变相囤积房源行为,严厉查处违规销售、哄抬房价、虚假合同套取银行贷款、偷逃税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和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中介机构,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例,依法从严惩处。积极推进旧住宅小区整治和棚户区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让更多的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

同时,建设部门还将进一步遏制投机、控制投资、抑制过度消费,保持合理的房地产投资规模和住房价格水平。继续合理控制城镇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严格依法拆迁,严肃查处违法拆迁评估、野蛮拆迁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拆迁市场秩序,保护被拆迁人合法权。

评析:通过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整治,房地产市场会进一步向理性的方向发展。然而更关键的是应该出台具体的相应措施,使这些政策能发挥其作用。

四、一周报媒统计

1).投放总量

一周楼市简报

 

 3.24-4.6两周相比较,呈负增长趋势,楼盘投放广告量总体呈下降趋势。

一周楼市简报

3.31-4.13两周,大多数楼盘处于开盘期,多以大版面的方式来吸引市场关注度,尽管减少了其出现的频率, 广告频次有所减少,但是投放广告的项目和广告资金投入总量却在逐渐递增。

一周楼市简报

一周楼市简报

从以上图表可以看出,在4.9-4.15期间,新开楼盘和后期加推较多,推广篇幅加大,频次减少,广告资金投入多。


2). 各媒体对比 (4.9-4.15与4.16-4.22)

一周楼市简报

一周楼市简报

从以上图表可以看出, 4.9-4.15期间很多楼盘处于即将开盘期或开盘期,广告投放量大和资金投入较多。相较于开盘期而言,4.16-4.22期间广告投放量大幅度降低,资金投入有所减少。

3).区域广告频率对比 

一周楼市简报

新推和加推楼盘多数集中在江北、南岸、渝北三个区域。分别以龙头寺、南滨路、冉家坝为主,广告投放频率较多。

4). 本周广告投放排行榜 (4.16-4.22)

一周楼市简报

从上表可以看出,保利香槟花园2期新开盘,推广力度强。而顺祥一街区、廊桥臻湖处于蓄势期,推广力度次之。

5)本周广告诉求

一周楼市简报

一周楼市简报

从上表可以看出,本周出现频率的是高层、小高层和商业物业的广告投放。小高层、高层的诉求重点在促销上,说明它是开盘前期的蓄势阶段或尾盘促销期。而商业物业诉求体现在整体推广上,而且最注重概念。别墅主推产品,处于正常销售阶段。

本周广告诉求重心分别从产品形态和投放频次进行了比较,不难发现:

1、在开盘前侧重于概念与形象

2、强销期的楼盘更注意从产品卖点上加强推广

3、尾盘销售也更多从户型本身进行推广.

(说明:每周楼市简报由市场信息和主流媒体投放分析构成)

 

标签: 楼市简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